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晉三:日本最快於7月啟動新冠疫苗臨床試驗

2020-05-11 13:20:09|來源:海外網|編輯:顏觀潮

  【海外網5月11日|戰疫全時區】據日本共同社11日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1日表示,日本最快將在今年7月啟動新冠疫苗臨床試驗。

  據報道,安倍當天出席眾議院預算委員會,就日本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擴大表示:“實現了在朝向平息的道路上切實前進”。

  對於不久前宣佈延期的緊急事態宣言,安倍表示:“14日將聽取專家意見,並公佈能否部分解除。”

  此外,安倍還談到日本國內新冠疫苗研發的進展,稱“東京大學、大阪大學、國立感染症研究所等正在推進研發,預計最快7月能啟動臨床試驗。”

  關於有必要對新冠疫情採取重點對策的13個“特定警戒都道府縣”以外的34個縣,日本政府10日已開始探討在14日前後解除緊急事態宣言。

  據悉,日本政府最快將於14日召開專家會議,要求“重新評估”緊急事態宣言。21日擬再次召開會議,就14日前後未能解除宣言的地區再次進行討論。

  (原標題:安倍晉三:日本最快於7月啟動新冠疫苗臨床試驗)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