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為健康中國建設、維護世界公共衛生安全作出新貢獻

2020-05-12 00:09: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靳松

  孟夏草長,花開五月。在國際護士節到來之際,習近平總書記向全國廣大護士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誠摯的慰問,對大家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的重要貢獻給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褒揚。總書記希望廣大護士秉承優良傳統,發揚人道主義精神,再接再厲,真情奉獻,為健康中國建設、維護世界公共衛生安全不斷作出新的貢獻。

【央視快評】為健康中國建設、維護世界公共衛生安全作出新貢獻

  白衣天使,執甲逆行。他們沒有驚天動地的故事,但卻在平凡的工作中成就著神聖偉大的事業。在這次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戰鬥中,包括廣大護士在內的醫務工作者用大愛、用奉獻,乃至用生命,踐行了為人民服務的初心使命。護士群體付出的艱辛、留下的汗水、取得的成績值得全社會給予更多的關注和讚美、理解與支持!

  作為衛生健康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護理工作與人民群眾的健康利益和生命安全密切相關,它服務於人的生老病死全過程,在滿足群眾身體、心理、社會的整體需求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推進健康中國建設,要樹立大衛生、大健康的觀念,把以治病為中心轉變為以人民健康為中心,關注生命全週期、健康全過程。加快發展護理事業,建設一支強大的護士隊伍,是滿足群眾現實需要、提高人民健康水準的必然要求。

【央視快評】為健康中國建設、維護世界公共衛生安全作出新貢獻

  近年來,護士隊伍建設和護理事業發展成效顯著,護士隊伍不斷壯大,護士總數已達到445萬,專業素質和服務能力逐步提高。與此同時,護士隊伍仍然存在巨大缺口,在待遇、培訓、職業發展空間等方面還有一些現實的問題亟待解決。隨著我國人口老齡化加劇、新型城鎮化加速推進,如何更好滿足多層次、多樣化的健康需求,護理事業面臨著不少挑戰。

  遵循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把關心和愛護廣大護士落到實處,把加強護士隊伍建設作為衛生健康事業發展重要的基礎工作來抓。要以破除體制機制障礙為根本,化解總量短缺問題;以完善獎勵激勵機制為抓手,不斷提高護士待遇;以拓寬職業空間為切口,提升護理人員職業成就感、護士群體獲得感、護理崗位吸引力,積聚更多人才在護理行業施展抱負、成就事業。

【央視快評】為健康中國建設、維護世界公共衛生安全作出新貢獻

  患者至上,大愛無垠。廣大護士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託,始終以維護人民群眾健康為己任,不斷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增強專業素質,提升護理品質,努力為患者提供細心週到的服務,為健康中國建設、維護世界公共衛生安全不斷作出新的貢獻。

  • 央視評論員
標簽:央視快評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