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際勞工組織:健全的社會保護體系有助於各國從危機中走出
2020-05-14 21:57: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當地時間14日,國際勞工組織發佈兩份簡報,表示當前社會保護方面的差距可能拖延各國的恢復計劃,從而使數百萬人陷入貧困,並影響全球未來應對類似危機的意願。

  根據該組織的數據顯示,全球有55%的人口,累計多達40億人沒有享受社會保險或社會援助。在全球範圍內,只有20%的失業者享有失業救濟,而在某些地區,這一覆蓋率要低得更多。

  簡報認為,雖然病毒不分貧富,但效果卻很不平衡,醫療衛生能力已經成為生死攸關的問題。新冠肺炎疫情也暴露了疾病保障的兩個缺口。首先,醫療保護的差距可能迫使人們在生病或應自行隔離期間仍然上班,從而增加了感染他人的風險。其次,疫情期間收入的損失增加了工人及其家庭的貧困風險,這種風險可能産生持久影響。

  國際勞工組織表明,“擁有強健而全面的社會保護體系的國家擁有著危機中恢復更有利條件。”該組織呼籲決策者利用公眾對社會保護重要性的認識,加緊對社會保護的投入,確保為未來的危機做好準備。”(總臺記者 薛婧萌)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