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媒爆料:美國或去年12月已有新冠病毒 因只關注中國而忽視了
2020-05-14 23:43: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12日,美國“商業內幕”網站發表了一篇題為《美國可能去年12月就有新冠病毒,但因只關注中國而忽視了》的文章。文章指出,美國政府在早期追蹤疫情時只關注中國,犯了致命性錯誤。

美媒爆料:美國或去年12月已有新冠病毒 因只關注中國而忽視了

△“商業內幕”網站報道

  1月21日,美國疾控中心證實了美國首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同一天,疾控中心表示,儘管新冠病毒在亞洲的傳播令人擔憂,但美國民眾面臨的風險仍然很低

  文章稱:“新的證據表明,新冠病毒可能早在2019年12月和2020年1月就已在法國、美國紐約州和佛羅裏達州出現。”

  但直到3月11日,美國總統特朗普才宣佈切斷從歐洲到美國的旅行。此時,來自歐洲的遊客已經將病毒帶到美國數月了。

  文章指出,美國之所以過了這麼長時間才在本土發現新冠病毒,有幾個關鍵原因。

  忽略病毒從歐洲輸入的可能性

  今年1月底,美國決定只對去過中國的外國人關上大門,忽略了感染病例從歐洲輸入的可能性,以及美國本土可能已經出現更多感染病例的可能性。

  哈佛大學流行病學教授馬克·利普西奇説:“當人們奔向各地,就會形成多點暴發,疫情更加難以控制。”

  有將傳染病歸咎於他人的可怕傾向

  今年早些時候,紐約醫學院的首席執行官愛德華·霍爾珀林表示:“我們這個社會有一種把傳染病歸咎於他人的可怕傾向。”

  美國在新冠病毒問題上再次犯下這種錯誤。它只關注中國,早期只對來自中國的人員進行檢測和追蹤,卻不承認病毒可能已經在別的地方出現。

  早期檢測範圍太狹窄

  疾控中心前流行病情報官員斯科特·麥克納布表示:“疾控中心對早期篩查和檢測的規定太過嚴格:必須去過中國。換句話説,我們落後了大約兩周。確診病例不斷出現,我們卻沒有做好準備。”

  事實上,正如美國芒特西奈伊坎醫學院研究人員在報告中指出的,紐約市首批新冠肺炎病例中的大多數可能是由歐洲輸入。

  芒特西奈伊坎醫學院的微生物學和傳染病教授西蒙表示:“新冠病毒主要通過歐洲,經未被追蹤到的傳播途徑來到紐約市。該病毒可能早在2020年1月下旬就在紐約市傳播。”

  文章還指出,疾控中心的疾病監測系統嚴重過時,迫切需要升級。聯邦政府中的一些人也警告美國衛生官員稱,新冠病毒在美國蔓延的情況可能正在發生。

  但是,聯邦政府的關鍵決策者並沒有表現出擔憂。美國直到3月才進行了充分的測試,任由新冠病毒悄悄蔓延了許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