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加拿大食品檢驗局40位檢驗員確診新冠肺炎
2020-05-14 23:39: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加拿大艾伯塔省從當地時間14日開始進入重啟的第一階段,多數商業和服務設施都將恢復基本運轉。然而,對於這個決定依然有很多爭議。

  以肉類加工行業為例,加拿大聯邦食品檢驗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 ,縮寫CFIA)提供的數據顯示,目前已經有40名派駐肉聯廠的食品檢驗員感染了新冠病毒,其中有21名食品檢驗員都是在艾伯塔省肉聯廠工作時染病的。

  食檢局工會提供的數字顯示,在艾伯塔省海瑞沃(High River)的嘉吉(Cargill)公司肉聯廠派駐的37名食品檢驗員中就有18人感染了新冠病毒,將近一半。這個比例與這家肉聯廠工人的感染比例一致。海瑞沃的這家公司肉聯廠4月份發生新冠疫情的集中暴發以來,有上千名工人被感染,目前已有3人死亡。

  食檢局提供的數字顯示,在這40名被感染的檢驗員當中,有39人是從3月23日到5月12日期間被感染的。

  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FIA負責加拿大食品安全檢驗工作,在許多食品加工廠,特別是肉食品和海鮮食品加工廠派駐有食品檢驗員。(總臺記者 張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