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國上周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達298.1萬
2020-05-14 20:43: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當地時間5月14日,美國勞工部公佈的數據顯示,上周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達到298.1萬,之前一週為316.9萬。這是該指標在連續7周高於300萬後首次回落至300萬以下水準。該數字高於此前經濟學家預期本週申請救濟人數為270萬。失業救濟申請數據回落緩慢,顯示儘管美國部分區域經濟重啟,但新冠肺炎疫情對於美國經濟,特別是勞動力市場繼續造成沉重壓力。

美國上周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達298.1萬

  數據顯示,截至5月9日一週,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較此前一週修正後的萬減少19.5萬,這是該指標連續第六周環比回落。過去八周,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累計突破3648萬。

  美國勞工部在5月8日公佈的四月就業報告顯示,失業率飆升至14.7%,如果按照休假調整並算入本來待業者,失業率大約為20%,今年三月美國失業率僅為4.4%。數據顯示,收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美國的經濟和企業,4月美國私營部門就業崗位大幅削減超過2000萬個。

  分析認為,因各州工人員有限,且統計系統老舊,並非所有申請失業救濟的人可以通過。所以,新的失業申請數據幾乎肯定比官方數據要高。

  此外,各州和聯邦政府最近才根據聯邦緊急計劃,開始報告自營職業者和獨立合約人提出的申請。截至5月2日,另有250萬人根據聯邦政府的 “大面積失業援助計劃 ”申請賠償,但只有不到一半的州報告了這些數字。

  考慮到這些未計入數字,新的申請救濟人數已經超過了3500萬。

  另一方面,隨著各州開始重新開放經濟,企業試圖恢復營業,部分員工開始復工。一些經濟學家估計,在過去幾週內可能有大約500萬人重返工作崗位。但分析師警告,即便如此美國失業率仍有可能繼續攀升。目前更多的公司正在裁員、申請破産或決定永久關閉,一些被解雇的工人預計將無法回到他們原有工作崗位,成為長期失業者。

  如果出現以上情況,失業率最終可能會超過25%,打破上世紀30年代美國大蕭條時期創下的歷史紀錄。美國當時沒有完整的就業數據,但史學家估計,美國失業率在1933年達到24.9%的峰值。(央視記者 徐德智)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