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世衛組織西太平洋區域辦事處:必須找到一種與病毒共存的方法
2020-05-14 23:45: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5月14日,世界衛生組織與世界經濟論壇共同舉辦了首屆亞洲媒體吹風會,會議通過網絡視頻的方式舉行。

世衛組織西太平洋區域辦事處:必須找到一種與病毒共存的方法

  會上,世衛組織西太平洋區域辦事處主任葛西健表示,新冠肺炎是人類面臨的一個深刻而複雜的挑戰,人們既要控制住疫情,又要逐步恢復經濟活動,必須找到一種與病毒共存的方法,一種“新常態”。

  為此,葛西健稱,世衛組織正在與各國合作,研究如何安全地實施放寬措施,在保護公共衛生和防止疫情再次暴發的同時,使經濟活動恢復到某種程度的正常狀態。

  此外,葛西健認為,新冠疫情暴露出國際社會在衛生系統和社會中的缺陷,所以疫情也是一次修復缺陷的機會。

  葛西健呼籲各國共同努力,形成新的思維方式以及生活和工作方式,這將使人們在未來面對新冠肺炎和其他威脅時更加安全。

  (總臺記者 陶家樂)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