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重磅揭秘丨美軍全球佈局生物實驗室被曝光!格魯吉亞73名志願者“試毒”身亡
2020-05-17 19:55: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新冠疫情發生以來,全世界已經看夠了美國“不問蒼生”、盡力“甩鍋”的拙劣表演。

  忙於“甩鍋”的美國,終究甩不掉真相。近期,美國軍方在歐亞地區設立的眾多生物實驗室,其秘而不宣的種種作為,已引起全球特別是俄羅斯輿論的極大關注。

  俄羅斯外長:美國在全球部署生物實驗室動機不純

  5月13日,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召開遠程視頻記者會時表示,美國在中俄兩國周邊國家密集部署生物實驗室,並且不願公開生物實驗內容,其行為和目的,令人生疑。

  2019年6月,獨立新聞調查機構Armswatch揭露稱,美國軍方在全球25個國家和地區設立了生物實驗室,秘密研製生物武器,這些實驗室分佈在格魯吉亞、烏克蘭等前蘇聯國家,以及中東、東南亞和非洲地區。報道稱,這些實驗室都屬於所謂“生物協同計劃”(Cooperative Biological Engagement Program),該項目是由美國國防威脅署(Defense Threat Reduction Agency)出資21億美元設立的。

重磅揭秘丨美軍全球佈局生物實驗室被曝光!格魯吉亞73名志願者“試毒”身亡

  俄羅斯國防部:美國在格魯吉亞進行秘密生物實驗 1年之內曾有73名志願者“試毒”身亡

  根據美聯社報道,早在2018年10月,俄羅斯國防部就指出,美國“似乎在格魯吉亞秘密運行生物武器實驗室”,違反了國際公約,並對俄羅斯造成了威脅。

  俄軍輻射、化學和生物防護部隊司令伊戈爾·基裏洛夫當時指出,美國在格魯吉亞出資設立了理查德·盧加爾公共衛生研究中心(Lugar Centre)。格魯吉亞國家安全部門披露的文件顯示,盧加爾研究中心曾“把志願者當作實驗室豚鼠”,用來測試一種新的致命毒素。2015至2016年間,有73名參加測試的志願者死亡。

  基裏洛夫指出,俄羅斯南部一些病毒性疾病的傳播可能與盧加爾中心的研究有關。另外,攜帶克裏米亞-剛果出血熱(致命病毒性疾病)病毒的昆蟲也反常地出現在俄羅斯南部,他認為,這些與美國軍方的實驗室不無關係。

  神秘的盧加爾公共衛生中心

  2019年,獨立新聞調查機構Armswatch披露,美國在格魯吉亞設立的盧加爾公共衛生中心,距當地的美國空軍基地僅17公里。

  Armswatch稱,盧加爾中心開展的軍方科研項目,包括對生物製劑(炭疽,妥拉血病)的研究,以及對病毒性疾病(例如克裏米亞-剛果出血熱)的研究,此外,實驗室還在收集生物樣本,用於將來的實驗。

  報道稱,負責運營盧加爾中心的,是美國陸軍的生物學家,以及幾家美國私人企業。這些美國企業的職員獲得了外交豁免權,企業為美國政府工作,不受格魯吉亞政府的約束。

  參與盧加爾中心研究項目的美國公司背景個個不一般:CH2M Hill聘用的是前任生物戰科學家,而巴特爾紀念研究所(Battelle Memorial Institute)在生物製劑方面“有豐富經驗”:在1952至1966年間,巴特爾研究所就與美國軍方簽署過11項生物武器研發方面的合同。過去十年間,巴特爾研究所還得到美國國土安全部的資助,在馬裡蘭州德特裏克堡陸軍基地運營一個生物實驗室——國家生物防禦分析與對策中心(National Biodefense Analysis and Countermeasures Center)。它在德特裏克堡的實驗項目包括:粉末傳播技術評估、氣霧化毒素危害評估,以及類鼻疽伯克氏菌的毒性評估。類鼻疽伯克氏菌曾被美國作為一種潛在的生物武器進行研究。

重磅揭秘丨美軍全球佈局生物實驗室被曝光!格魯吉亞73名志願者“試毒”身亡

  △上個世紀,巴特爾研究所與美國軍方簽署過11項生物武器研發方面的合同 來源: 《美軍在美國的活動——生物戰計劃》第二卷

  值得一提的是,70多年前,美軍曾選擇德特裏克堡作為秘密發動細菌戰的地點,多年來,它一直是中情局隱秘的化學實驗和精神控制實驗基地,基地的大部分活動也都是“機密”。而在2019年7月,德特裏克堡實驗室突然蹊蹺關閉了。今年3月,美國民眾在網上發起請願,要求調查該基地是否有病毒泄漏情況。

  烏克蘭曾暴發流感疫情 或與美軍方生物實驗室有關

  Armswatch還披露,在與俄羅斯接壤的烏克蘭,美國軍方設立了11個生物實驗室。

  據悉,烏克蘭政府無權管理自己國土上的這些實驗室,不能公開關於美國這些實驗室的敏感信息,烏克蘭還需要將一些高風險的病原體轉交給給美國國防部研究。

重磅揭秘丨美軍全球佈局生物實驗室被曝光!格魯吉亞73名志願者“試毒”身亡

  △協議顯示,烏克蘭政府不能公開關於美國這些實驗室的敏感信息

  2016年1月,在烏克蘭的哈爾科夫市,短短兩天內至少有20名烏克蘭士兵死於流感樣病毒,另有200多人住院。後來,疫情開始擴散,截至2016年3月,烏克蘭全境報告了364人死亡,其中81.3%都感染了甲型流感(H1N1)pdm09病毒,2009年,該病毒曾造成全球大流行。

  美國軍方在烏克蘭運營的十幾個實驗室中,有一所正是位於哈爾科夫市。據信,正是這所實驗室泄漏了致命的流感病毒。

重磅揭秘丨美軍全球佈局生物實驗室被曝光!格魯吉亞73名志願者“試毒”身亡

  △南方研究所(Southern Research Institute)上個世紀與美軍簽訂合同  來源: 《美軍在美國的活動——生物戰計劃》第二卷

  美國需要給國際社會一個解釋

  俄羅斯軍方報告顯示,雖然美軍聲稱在海外設立生物實驗室的目的是“進行生物監測” “為發展中國家提供援助”等,但其真正目的是研發生物武器相關技術,這違反了《禁止生物武器公約》相關條款。

  2019年11月20日,獨聯體國家安全會議秘書會議在莫斯科舉行。負責防疫工作的俄聯邦消費者權益保護與公益監督局局長安娜·波波娃在會上展示了兩幅地圖。其中一幅標出了美國在全世界所建的200多個生物實驗室的分佈情況,另一幅地圖則展示了近年來一些國家成為危險疾病和病毒蔓延始發地的情況。這兩幅圖驚人的相似。波波娃認為,世界各地不斷增長的生物威脅可能與美國所謂的觀測實驗室有關。

  2020年4月17日,俄羅斯外交部新聞發言人扎哈羅娃在新聞發佈會上披露,美國不斷加強其在境外的生化影響。美國國防部以打擊生化恐怖主義為藉口,在俄周邊的前蘇聯加盟共和國建立了具有雙重意義的生物實驗室。扎哈羅娃表示,對此,美國應該給世界一個解釋了。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