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法國病毒學專家:“新冠病毒來自實驗室”是不切實際的空想
2020-05-17 19:57: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法國病毒學領域權威迪迪埃·拉烏爾 教授多年來致力於傳染病、微生物以及病毒的研究,在他看來,所謂“新冠病毒來自實驗室”的説法只是一種不切實際的空想,沒有任何科學依據。而中國在防控疫情方面取得的成效,與一些西方國家形成鮮明對比,值得肯定和讚賞。

  法國艾克斯-馬賽大學微生物學教授 法國馬賽地中海傳染病醫療與教學研究所主任 迪迪埃·拉烏爾:新冠病毒的來源最有可能的假設是來自某一動物群落,也就是説,病毒傳染到了動物身上,隨後再傳染給了人類,在人與人之間具有了傳染性。到目前為止,所有的病毒性傳染病都是這樣的,每當有一種新的病毒出現,就會有人假想它是人造的。但迄今為止,人類還不可能製造出一種嶄新的病毒,沒有人能做到。 

法國病毒學專家:“新冠病毒來自實驗室”是不切實際的空想

  拉烏爾教授説,在醫學研究結果出來之前,就對病毒的來源做“空想”和“假設”,沒有任何意義。 現階段我們對於很多病毒仍然處於有待認識的階段,仍需很長時間研究,不能妄下結論。 

法國病毒學專家:“新冠病毒來自實驗室”是不切實際的空想

  法國艾克斯-馬賽大學微生物學教授 法國馬賽地中海傳染病醫療與教學研究所主任 迪迪埃·拉烏爾:我們對於很多病毒,仍然處於有待認識的階段。有些病毒,我們發現不了,也有些病毒,我們沒有能力鑒別。因此有很多傳染病仍然無法解釋,原因就在這裡。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國短時間控制住了疫情,並且向世界其他國家分享了抗疫經驗。拉烏爾教授表示,中國採取的疫情防控措施快速、有效,與一些西方國家形成鮮明對比。 

  法國艾克斯-馬賽大學微生物學教授 法國馬賽地中海傳染病醫療與教學研究所主任 迪迪埃·拉烏爾:中國顯然是很好地控制了疫情,並且由於採取了很好的策略,很快取得了成效。中國的策略是給所有病人治療,我很欣賞這點。但有些西方國家認為,如果沒有足夠的治療機會,就先等等,那麼不出所料,死亡人數會越來越多。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