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意大利坎帕尼亞大區拒絕恢復餐飲經營活動
2020-05-18 07:11: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當地時間17日,意大利坎帕尼亞大區主席德·盧卡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沒有同政府就放開疫情管控達成協定,因此該大區不會按照政府法令從18日起重新開放餐廳、酒吧和其他經營場所。

​意大利坎帕尼亞大區拒絕恢復餐飲經營活動

△意大利坎帕尼亞大區主席維琴佐·德·盧卡 (資料圖 自意大利媒體)

  意大利內閣16日頒布的法令明確,各大區政府可以在政府法令的基礎上按照當地疫情風險水準實行更嚴格或更寬鬆的防控措施。但德·盧卡認為,政府借此將決策責任拋給大區政府是不可接受的。

  德·盧卡堅持認為,是否重新開放的關鍵是保護民眾健康與現有醫療資源之間的比例關係。坎帕尼亞大區是意大利醫療資源最貧乏的地區,當地抗疫取得的成果無與倫比。坎帕尼亞大區決定與各行業展開對話,要求他們做好衛生防疫工作,為小型餐飲場所恢復營業做好準備。(總臺記者 殷欣)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