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意大利龐貝古城遺址5月底實驗性開放兩周
2020-05-18 07:14: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意大利龐貝古城遺址5月底實驗性開放兩周

△圖為龐貝古城遺址

  當地時間17日,意大利龐貝考古公園負責人馬西莫·奧薩那向媒體表示,將在5月底實驗性重新開放龐貝古城遺址兩周時間。在收集和評估反饋意見之後,公園將為下一階段開放參觀做出安排。

  按照意大利內閣頒布的法令,18日起意大利全境博物館可重新開放,但遊客需要提前預定並佩戴口罩參觀,且暫不接待團體參觀。但這並不意味著18日當天意大利的博物館就會向公眾開放,而是在達到衛生防疫要求後,逐漸開放參觀。

  據奧薩那介紹,實驗階段遊客將按照規定路線參觀龐貝古城。公園會採取必要措施讓遊客、工作人員保持社交距離。之後,在安排安全參觀路線的基礎上還會利用技術手段監控遊客流量,打造深度文化體驗。龐貝考古公園官方網站公佈的信息顯示,實驗性開放的日期定在5月26日。

  受疫情影響,意大利境內的博物館和文化遺址等場所于3月8日全部關閉。2019年在意大利各類博物館和考古遺址中,龐貝考古公園接待遊客390多萬人次,排名在鬥獸場和烏菲齊美術館之後名列第三。(總臺記者 殷欣)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