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疫情觀察丨確診病例超9萬 非洲多國探索戰“疫”情保經濟平衡
2020-05-20 20:53: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非洲疾控中心實時數據顯示:非洲地區54個國家報告了新冠肺炎確診病例91598例,死亡2912例,35808人康復。

疫情觀察丨確診病例超9萬 非洲多國探索戰“疫”情保經濟平衡

  目前,非洲地區新增確診病例較多的國家包括:南非、迦納、吉布提、摩洛哥等。通過梳理不難發現,非洲國家不斷調整更新防疫舉措,尋求戰“疫”情和保經濟的平衡。  

  南非

  南非基礎教育部宣佈將從6月1日開始逐步重新開放學校。

  當地時間5月19日,南非基礎教育部長宣佈7年級和12年級的學生將於6月1日重返學校。部長表示,他們的決定基於醫學界的專家建議以及國內外的研究。在總統拉馬福薩宣佈疫情暴發為國家災難之後,學校于3月關閉。目前,基礎教育部正在考慮重新開放幼兒中心和託兒所,國家學校營養計劃也將恢復,並已根據課程恢復計劃調整到2020年的營養計劃表。南非約有900萬兒童從政府的營養計劃中受益。

  另外,南非交通部長姆巴盧拉表示,駕照、車輛登記和駕校預計將於6月1日恢復對公眾的服務,但是必須採取嚴格的衛生措施並保持足夠的社交距離。

  喀麥隆

  喀麥隆總統比亞發表電視講話,呼籲民眾團結一致,抗擊疫情。比亞説,疫情對喀麥隆經濟和社會産生重大影響,出於綜合考慮,政府近期放鬆了部分限制措施,但防疫不能懈怠。喀麥隆還取消了20日的國慶節公共慶祝活動。

  盧旺達 

  為提高工作效率並更好保障醫務人員安全,盧旺達政府啟用5台智慧移動機器人。機器人每分鐘能為50至150人檢測體溫,還具有向病房傳遞食品和藥物、面部識別和保存病人醫療記錄等功能。

  肯尼亞

  肯尼亞和坦桑尼亞邊境的關閉,將對肯出口收入産生負面影響。東非共同體和區域發展部長阿丹表示,隨著各國採取嚴格措施遏制新冠病毒蔓延,肯尼亞今年對東非共同體夥伴國家的出口可能會下降30%。

  就在肯尼亞總統下令關閉與坦桑邊境後的第二天,坦桑禁止了肯尼亞卡車司機入境,這一舉動可能會打擊東非共同體市場協議。

疫情觀察丨確診病例超9萬 非洲多國探索戰“疫”情保經濟平衡

  烏干達

  烏干達40個邊境地區,繼續禁止私家車、公共交通工具上路。在其他地區,私家車5月26日起即可恢復上路,車內人員(含司機)不得超過3人;在遵從相關防疫規定的前提下,公共交通工具6月4日起可恢復上路。

疫情觀察丨確診病例超9萬 非洲多國探索戰“疫”情保經濟平衡

  烏干達教體部將於6月4日公佈畢業年級學生返校復課實施辦法。

  納米比亞

  溫得和克市政府近來開始查禁隨意傾倒醫療廢物的行為。在溫得和克格里加布地區發現了傳染性極強的醫療廢物,包括針頭和注射器等,溫得和克市衛生部門已開始調查相關事件。

  阿爾及利亞

  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在阿進一步蔓延,5月19日,阿總理府發佈公告宣佈開齋節節日期間臨時調整封控規定,主要包括:開齋節假日期間,全國範圍內宵禁時間調整為13時至次日早7時;開齋節假日期間,全國範圍內禁止汽車和摩托車通行;出入市場等公共場所時必須佩戴口罩;生産口罩相關的面料、針織品和服飾用品店可重新營業;阿政府呼籲民眾避免出現人員聚集、走親訪友等易傳播疫情的行為。(總臺記者 曲晟 馬培敏)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