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習近平同孟加拉國總理哈西娜通電話
2020-05-20 21:07: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國家主席習近平5月20日晚同孟加拉國總理哈西娜通電話。

  習近平指出,在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時刻,孟加拉國社會各界通過不同方式支持中方,體現了孟加拉國人民對中國人民的深厚情誼。當前,南亞地區疫情在發展,防控任務依然艱巨。中方將根據孟方需求,繼續為孟方抗疫提供堅定支持和力所能及的幫助,將於近期向孟方派出一支醫療專家組。我相信,在你領導下,孟加拉國人民一定能夠早日戰勝疫情。感謝孟加拉國政府為在孟中國公民提供幫助,中方也將繼續保障在華孟加拉國公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習近平強調,中方反對干擾國際抗疫合作、損害全球特別是廣大發展中國家抗疫努力的行徑。中方願繼續同包括孟方在內的國際社會一道,支持世衛組織發揮領導作用,推進國際聯防聯控合作,維護全球公共衛生安全。

  習近平強調,中國和孟加拉國是傳統友好鄰邦,雙方互為重要發展夥伴。雙方應該鞏固中孟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深化共建“一帶一路”。中方願同孟方在確保疫情防控前提下,逐步創造有利條件,恢復實施重點合作項目,保持産業鏈、供應鏈穩定,為雙方在疫情過後拓展各領域合作打下良好基礎。

  哈西娜表示,孟中友誼悠久深厚,習近平主席2016年對孟進行成功國事訪問,將兩國關係推向了新的高度。在孟方抗擊疫情的艱難時刻,中方提供的寶貴支持和幫助增強了孟方防控能力,增強了孟方克服困難的信心,孟方對此深表感謝。新冠肺炎疫情是全球性挑戰,各國應共同應對。感謝中方照顧在華孟加拉國公民特別是在武漢的孟加拉國學生,孟方將為在孟中國公民生活提供良好保障。孟方願同中方共建“一帶一路”,推動孟中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發展。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