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習近平同緬甸總統溫敏通電話
2020-05-20 21:04: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國家主席習近平5月20日晚同緬甸總統溫敏通電話。

  習近平指出,中國發生新冠肺炎疫情後,緬甸政府和社會各界向中方伸出援手。緬甸疫情牽動著我們的心。中方已向緬方捐贈多批抗疫物資,並派出兩批醫療專家組同緬甸醫護人員並肩戰鬥。這充分體現出兩國人民同舟共濟、守望相助的胞波情誼,深刻詮釋了中緬同甘共苦的命運共同體精神。中方將根據緬方需要,繼續提供堅定支持和力所能及的幫助。相信緬甸人民一定能最終戰勝疫情。中方願同包括緬甸在內的國際社會一道,繼續支持世衛組織發揮領導作用,堅定維護國際公平正義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攜手打贏這場全球公共衛生保衛戰。

  習近平強調,今年是中緬建交70週年。今年1月,我成功訪問貴國,我們一致同意構建中緬命運共同體,開啟中緬關係新時代。希望雙方密切配合,把訪問成果落到實處。雙方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礎上,穩妥推進各領域交往合作,推動經濟走廊項目取得積極進展。要用好兩國邊境聯防聯控機制,統籌維護邊境和平安寧、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

  溫敏表示,在你堅強領導下,中國政府和人民有效防控住疫情,全國經濟社會生活全面復蘇,緬方感到高興。感謝中方向世衛組織和包括緬甸在內的其他國家抗擊疫情提供支持和幫助。面對疫情,各國應加強合作,維護國際正義,維護每個國家的發展權利。緬中兩國之間的良好合作,正是雙方致力於構建緬中命運共同體的寫照。緬方將繼續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緬方願同中方一道,認真落實習近平主席今年1月訪緬成果,繼續深化胞波情誼及各領域合作,推動緬中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發展。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