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傳播鏈曝光!韓國首爾夜店關聯確診病例已超200例
2020-05-24 00:01: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夜店酒吧練歌房感染20多歲病例增加

  近日,韓國夜店聚集性感染鏈引發關注。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當地時間22日表示,截至當天(22日)中午,首爾梨泰院夜店相關感染人數升至215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稱,基於對感染新冠病毒病例進行基因組分析的結果,推測引發首爾梨泰院夜店群聚感染的病毒,最初很可能來自歐美。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本部長鄭銀敬指出,最近通過夜店、酒吧、練歌房感染的20多歲病例增加。考慮到無症狀、輕症患者居多,估計在社區應該還有尚未被發現的感染者。她呼籲民眾保持高度警惕。鄭銀敬表示,病毒面前不分年齡和居住地,誰都可能感染。她呼籲年輕人儘量避免訪問夜店、酒吧、練歌房等公眾聚集設施。

  此外,鄭銀敬透露,對151例感染者的新冠病毒樣本進行分析後發現,梨泰院感染者的病毒鹼基序列一致,推測為同一感染源,並且與近期自歐美流入病例同屬於G型新冠病毒,因此這些病例被歐美入境者傳染的可能性較大。

  四代傳播 練歌房成關聯病例主要媒介

  據了解,梨泰院夜店關聯病例從1到200的擴散只用了兩周時間。其中最典型也最清晰的一條傳播路線發生在仁川:一名在夜店被感染的補習班教師在接受流行病學調查時,隱瞞職業和移動路線,導致四代傳播案例頻出。被該教師感染的學生曾到訪一家投幣練歌房,導致來這家練歌房唱歌的計程車司機被感染。這位計程車司機還是一名自由職業攝影師。在一家自助餐廳給別人拍周歲宴照片時,將病毒傳染給辦周歲宴的一家三口,其中包括剛滿1周歲的女嬰。22日,首爾市廣津區一名確診的50多歲女性,也被證明是補習班教師的四代感染病例。

傳播鏈曝光!韓國首爾夜店關聯確診病例已超200例

  此外,有4名護士被確診的三星首爾醫院目前還沒有發現醫院內部感染者。但1名確診護士的2名朋友接連被確診,他們曾于5月9日到過首爾江南站附近的2家酒館和練歌房等娛樂場所。

  記者體驗:投幣練歌房內恐怖的飛沫傳播

  在這一系列傳播中,投幣練歌房成了主要媒介。這種場所究竟有多危險,韓媒記者專門去練歌房做了試驗。一起來看看。

  為了用肉眼更直觀地確認實驗結果,記者在嘴裏含了一會兒食用色素,讓口腔黏膜充分染色,這樣噴出的飛沫也將帶有顏色。記者30分鐘唱了5首歌之後,可以清晰地看見麥克風的罩子上、衣服上都有綠色的飛沫。這次換兩個人合唱。 

傳播鏈曝光!韓國首爾夜店關聯確診病例已超200例

  韓國TV朝鮮電視臺 記者:兩個人從頭到尾合唱時,噴濺出來的飛沫竟然有這麼多。

  此外,遙控器和地面上也有噴濺的痕跡。韓媒介紹稱,這家投幣練歌房是有管理人員常駐的。他們會隨時給房間通風和消毒,還給客人們量體溫。但問題是,大多數投幣練歌房採用的是“無人管理”模式,有些則是疏于管理。

  對首爾市一家娛樂場所突擊檢查時發現,這裡的顧客都沒有佩戴口罩,訪客記錄也十分潦草。經理忙著辯解。 

傳播鏈曝光!韓國首爾夜店關聯確診病例已超200例

  首爾娛樂場所經理:我正要做出入人員名單,這些人我都認識,都是老顧客。

  最後,檢查人員給這家店貼上了“禁止聚集”的通知。 

傳播鏈曝光!韓國首爾夜店關聯確診病例已超200例

  韓國MBN電視臺記者:在首爾市解除命令前,被下令禁止聚集的店家不得營業。

  首爾市要求市內投幣練歌房暫停營業

  針對夜店等娛樂場所聚集性感染,韓國正在重拳整治。首爾市政府22日針對市內569家投幣練歌房下達暫停營業命令。首爾市將於25日至31日聯合警署、各區政府實施現場檢查。

傳播鏈曝光!韓國首爾夜店關聯確診病例已超200例

  此外,韓國政府已制定針對高危場所的防疫守則,夜店、酒吧、練歌房等9種設施被歸為高危場所,將單獨管理。這些場所的經營者和顧客必須遵守防疫規範,包括經營者應製作出入人員名單,並確認其有無異常症狀,顧客應如實填寫姓名和聯繫方式,並佩戴口罩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