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柳葉刀》刊文指出:美總統推薦藥不安全
2020-05-23 19:26: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針對新冠肺炎,美國總統特朗普曾表示,用於治療瘧疾的藥物羥氯喹可以用來治療新冠肺炎,並聲稱他自己正在使用這一藥物以預防新冠肺炎。不過,羥氯喹能夠治療新冠肺炎沒有得到醫學界的證實,因此,特朗普的相關言論在美國國內外引發爭議。國際權威醫學雜誌《柳葉刀》日前刊登的一篇論文指出,研究沒有發現羥氯喹對治療新冠肺炎有益處,相反,使用羥氯喹會增加患者死亡的風險。

  包括美國科學家在內的多名科學家日前在《柳葉刀》上發表論文表示,他們對全球96000多名新冠肺炎患者的治療進行了分析,分析顯示,沒有數據能夠支撐使用羥氯喹可以幫助治療新冠肺炎,相反,數據顯示,使用羥氯喹的患者比未使用羥氯喹的患者有更高的室性心律失常以及死亡的風險。

《柳葉刀》刊文指出:美總統推薦藥不安全

  美國科學家 梅拉:使用羥氯喹到底對新冠肺炎患者有沒有好處,我們的研究答案是:沒有,沒有任何證據能夠支撐這個觀點。然後我們提出第二個問題:既然沒有好處,那有沒有壞處?這個問題的答案是:有,使用羥氯喹是有潛在的危害的,這就是我們的研究。

《柳葉刀》刊文指出:美總統推薦藥不安全

  論文指出,在證明羥氯喹對治療新冠肺炎有效並且安全之前,不建議民眾使用該藥物。

  美總統推薦 羥氯喹銷量猛增

《柳葉刀》刊文指出:美總統推薦藥不安全

  而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自從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國暴發以來,美國總統特朗普曾多次向公眾推薦羥氯喹,聲稱羥氯喹可以用於治療新冠肺炎。報道稱,特朗普的推薦導致公眾對羥氯喹的關注度日漸升高,該藥品去年至今年的銷量是往年的兩倍。據美國一家藥品採購公司表示,美國醫院今年3月份對羥氯喹的需求量激增了26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