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英國首相顧問違反“封城”禁令外出引發爭議
2020-05-24 07:34: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英國首相顧問違反“封城”禁令外出引發爭議

△英國首相高級顧問多米尼克·卡明斯

  當地時間5月23日,英國首相高級顧問多米尼克·卡明斯被曝光曾在出現新冠肺炎症狀後不顧政府封鎖禁令外出,該行為經媒體報道後引發了社會爭議。

  據當地媒體報道,卡明斯與妻子于3月31日離開倫敦,前往400公里以外的英格蘭北部城市達勒姆,而兩人都曾在3月底出現新冠肺炎症狀後在家自我隔離。3月23日,英國政府已宣佈全國實施封鎖,禁止民眾非必要的外出。

  英國反對黨呼籲卡明斯應立即辭職,但首相府和多名內閣官員卻表示他並沒有違反封鎖禁令。隨著爭議不斷發酵,不少民眾對政府執行封鎖禁令時的雙重標準表示不滿。此前,英國流行病學家尼爾·弗格森因在“封城”期間拜訪朋友辭去政府科學顧問的職位,蘇格蘭首席醫療官凱瑟琳·考爾德伍德也因違反政府發佈的居家隔離建議辭職。(總臺記者 張赫)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