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德國杜伊斯堡市市長:與友城武漢休戚與共、協同抗疫
2020-05-26 20:36: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德國西部城市杜伊斯堡1982年與武漢市結為友好城市,是中德兩國締結的第一對友城關係。而隨著中歐班列的開通,兩座城市的聯繫變得更為緊密。此次新冠肺炎危機暴發以來,武漢和杜伊斯堡先後遭受到疫情的嚴重影響,兩國友城民眾互援互助、共克時艱,用實際行動詮釋了彼此之間患難見真情的兄弟情誼。

德國杜伊斯堡市市長:與友城武漢休戚與共、協同抗疫

△杜伊斯堡市市長林克

  杜伊斯堡市市長林剋日前在接受總臺記者專訪時表示,懷著對中國人民,特別是對杜伊斯堡中國友好城市武漢的深情厚誼,杜伊斯堡對年初武漢發生的疫情動態進展以及其防控工作高度關注,不僅迅速協調當地企業向武漢捐贈包括16萬隻醫用手套和5.18萬隻醫用口罩在內的防疫物品,成為第一座向中國捐贈防疫物品的德國城市,更是定期與武漢的政府、病毒專家、醫生等進行遠程溝通,積極探討攜手應對的辦法。林克説,這樣的交流為德方提供了很好的經驗借鑒,幫助其在之後遭遇疫情時能夠更沉著冷靜地抵抗病毒的侵襲。

德國杜伊斯堡市市長:與友城武漢休戚與共、協同抗疫

△中歐班列(武漢)X8015次列車4月14日抵達杜伊斯堡港貨運場站

  談及疫情對友城交往及合作的影響,林克表示,雖然眼下兩國的防控形勢均逐漸向好,但仍不能掉以輕心,且現在就對各方面遭受的損失蓋棺定論還為時過早。毋庸置疑的是,新冠肺炎危機給杜伊斯堡的經濟帶來重創,杜伊斯堡港的鐵路運輸一度被迫中斷。好在如今物流已逐步恢復,超過200家企業在當地經濟促進會的幫助和建議下也及時獲得了政府救濟項目的資金支持,有驚無險地渡過了生存危機,其中還包括不少在杜伊斯堡落戶的中國企業。

德國杜伊斯堡市市長:與友城武漢休戚與共、協同抗疫

△杜伊斯堡港中歐班列運輸量每週平均能達到50列

  在疫情暴發前,每週有35至40列中歐班列往返于杜伊斯堡和中國之間,杜伊斯堡也因此成為中歐班列線路最多、運量最大和貨值最高的“一帶一路”倡議重要節點城市,被稱作“連接歐洲與中國的門戶”。當地時間4月14日,從武漢始發的中歐班列(武漢)X8015次列車抵達杜伊斯堡港貨運場站。這是採取疫情防控措施以來,從武漢開出的首趟中歐班列。林克市長認為,它標誌著中歐班列(武漢)恢復常態化運營,釋放出友城物流往來的積極信號。而眼下,根據杜伊斯堡港務集團發佈的數據,每週抵達杜伊斯堡的中歐班列已經多達50趟,創下了杜伊斯堡港中歐班列運輸量的新紀錄。

  與此同時,林克不無遺憾地指出,鋻於全球旅行以及社交限制,目前杜伊斯堡和友城武漢的人員往來暫時還沒法立即恢復。而原定於今年在杜伊斯堡舉辦的中國節等一系列中國主題活動也被迫取消或者延後。但他希望,隨著越來越多的國家疫情形勢正變得可控以及逐步放寬防疫禁令,中德民眾能夠早日重啟全方位的民間交流。林克表示,杜伊斯堡願同武漢同舟共濟、休戚與共,相信中德人民同心協力,必定能夠共克時艱,而他對後疫情時期杜伊斯堡和武漢進一步深化和擴展友城關係也充滿信心。(總臺記者 阮佳聞 李長皓)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