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國大批抗議者搶劫縱火 特朗普斥:暴徒!
2020-05-29 14:06:06來源:海外網編輯:顏觀潮

  【海外網5月29日編譯報道】日前,一名黑人被美國白人警察跪壓其頸部長達7分多鐘最終死亡的視頻引發軒然大波,當地一時間暴發多起大規模抗議活動。當地時間週三(27日)晚抗議升級,美國明尼阿波裏斯市的民眾衝進商店哄搶商品並在店內縱火。美國總統特朗普29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將抗議者稱為“暴徒”,並警告“當搶劫開始時,射擊就開始了”。

美國大批抗議者搶劫縱火 特朗普斥:暴徒!

  特朗普29日發文稱,“我不能袖手旁觀,看著這種情況發生在偉大的美國城市明尼阿波裏斯市。完全缺乏領導能力,要麼讓非常軟弱、激進的左翼市長雅各布·弗雷(Jacob Frey)集中行動並控制住這座城市,要麼我派國民警衛隊去把工作做好。”

  “這些暴徒(THUGS )正在玷污對喬治·弗洛伊德的記憶,我不會讓這種事發生。我剛剛和(明尼蘇達州)州長沃爾茲(TimWalz)通話,告訴他軍隊一直支持他。無論遇到任何困難,我們都能控制局面,但是,當搶劫開始時,射擊就開始了。謝謝你!”

  據此前報道,這場突如其來的抗議始於一則黑人被白人警察跪壓頸部最終死亡的視頻。視頻顯示,本週一(25日),一名白人警察用膝蓋跪在了46歲黑人男子弗洛伊德的頸部長達7分鐘,導致弗洛伊德無法呼吸。期間弗洛伊德的臉緊貼地面上不停呼救,苦苦哀求,“求你了,我不能呼吸了,不要殺我!”圍觀群眾發現不對勁,便向警方表示抗議,可警察仍不為所動,直到救護車到達現場。然而,弗洛伊德在被送到醫院後不久死亡。

  這起事件在美國國內引起軒然大波,上千名當地民眾上街抗議要求政府徹查此事。週二(26日),抗議者在事發警區遊行了超過2英里,要求為黑人之死“伸張正義”。他們舉著抗議標語,要求“起訴警察”。此外,抗議者還與全副武裝的警察爆發衝突,他們砸碎警車玻璃並塗鴉,警察則向抗議民眾發射催淚瓦斯和橡皮子彈。週三(27日)晚上抗議升級,大批抗議民眾洗劫了商店並在店內縱火,現場火光沖天。

  一名參與抗議的民眾稱,“有的人只想生活,卻被冷血殺害,警察在這個國家不斷對黑人施暴是不可接受的”。州長沃爾茲27日發出呼籲,要求人們進行社交隔離並和平抗議,同時呼籲警察在抗議過程中保持克制。

  (原標題:美國大批抗議者搶劫縱火 特朗普斥:暴徒!)

標簽:特朗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