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塞爾維亞國防部為中國3名輪換抗疫專家授勳
2020-06-01 20:11: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當地時間6月1日上午10時,塞爾維亞國防部部長武林為輪換的3名援塞抗疫專家成守珍、劉大鉞和唐可京授予國防部象徵著保衛國家的最高榮譽勳章,以表彰他們為塞爾維亞疫情防控作出的貢獻和付出的努力。

塞爾維亞國防部為中國3名輪換抗疫專家授勳

  武林在講話中強調:“在塞爾維亞的工作中,任何一個地方你們都不覺得遙遠,任何一種情況你們都不覺得危險,任何一項困難你們都不覺得沒有辦法解決!”武林説:“你或許會質疑在順境中交往的朋友是否真心,但對於逆境中,甚至有生命危險的情況下你遇到的朋友,你絲毫不需懷疑!”他説塞爾維亞政府和人民不會忘記這段特殊時期的中塞情誼,“來的時候你們是外國人,走的時候你們是朋友!”

塞爾維亞國防部為中國3名輪換抗疫專家授勳

  中國抗疫專家組一行6人于3月21日抵達貝爾格萊德,4月30日國防部向彭志強等6名專家授予紀念勳章,5月2日熊艷等3名專家回國,開啟輪換工作。

  3名新輪換的專家在抗疫方面有著傑出的實操經驗:成守珍是呼吸與危重症護理及肺康復專家,與中山一院130多名隊員在武漢奮戰了60多天后,主動請纓支援塞爾維亞;劉大鉞是廣東省第一批援助武漢的專家,除夕夜就奔赴武漢漢口醫院,是廣東省第一個進入漢口病區的控感專家;唐可京是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專家,新冠肺炎暴發以來,她參與患者的會診和排查工作,為員工開展疫情防控授課和培訓,在疫情防控方面有豐富經驗。(總臺記者 張穎)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