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特朗普稱暴力抗議是“國內恐怖行為”
2020-06-02 13:34:39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華盛頓6月1日電(記者徐劍梅 鄧仙來)6月1日,在美國全境蔓延的反種族歧視抗議、騷亂和暴力衝突進入第七天。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天首次就此發表全國講話,稱暴力抗議活動是“國內恐怖行為”,在不能平息騷亂和暴力衝突的州,他將動用軍隊。

  在不足7分鐘的全國講話中,特朗普稱自己是“法律和秩序的總統”、和平抗議者的“盟友”,呼籲各州採取強硬行動。當天早些時候,在同州長、執法官員和國家安全官員舉行的電視電話會議上,特朗普指責一些州長對抗議者“軟弱”,要求他們“必須更加強硬”。

  特朗普發表全國講話之際,多輛滿載身著迷彩服、攜帶防暴盾牌的國民警衛隊隊員的車輛出現在白宮附近的賓夕法尼亞大道。在白宮北側拉斐特公園,執法人員使用催淚彈和閃光彈驅離靠近白宮的和平示威者,清出一條道路供特朗普在講話結束後從白宮步行穿過公園,前往俗稱“總統教堂”的聖約翰聖公會教堂。據美國媒體報道,在5月31日夜間的抗議活動中,這座有204年曆史的教堂輕微受損。

  5月25日,美國中西部明尼蘇達州白人警察暴力執法導致非洲裔男子喬治·弗洛伊德死亡,由此引發的抗議示威活動連日來在全美持續蔓延,多地發生騷亂和暴力衝突。截至6月1日,包括首都華盛頓特區在內的全美至少40個城市實行宵禁,至少23個州和華盛頓特區動用國民警衛隊協同警方應對騷亂和維持治安。

  (原標題:特朗普稱暴力抗議是“國內恐怖行為”)

標簽:特朗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