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專家認為中國經濟將“顯著”增長
2020-06-12 18:53:38來源:新華社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華盛頓6月10日電(記者許緣 高攀)德意志銀行首席經濟學家、亞太研究主管邁克爾·斯潘塞日前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表示,在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肆虐的當下,中國經濟正在改善並可能出現“顯著”增長。

  斯潘塞表示,中國內需恢復良好,出口也好于預期,因此在經歷第一季度經濟收縮後,中國經濟復蘇將“非常顯著”。

專家認為中國經濟將“顯著”增長

  5月25日拍攝的盤錦浩業化工有限公司160萬噸/年加氫裂化生産廠區(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潘昱龍攝

  斯潘塞還説,美國“過早”解除封鎖措施並重啟經濟,可能加大新冠病毒感染風險並引發進一步限制措施,美國經濟可能因此陷入困境,這將成為中國和全球經濟面臨的最大風險。

  美國智庫卡托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史蒂夫·漢剋日前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也表示,美國經濟可能需要多年才能從新冠疫情造成的“巨大”損害中恢復,經濟復蘇“不會馬上發生……道路十分艱難”。

  在最新一期《全球經濟展望》報告中,世界銀行預計2020年全球經濟將下滑5.2%。其中,美國經濟將萎縮6.1%,而中國經濟則有望實現1%的增長。

  美國商務部公佈的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國經濟萎縮5%。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