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特朗普將重啟總統競選活動 專家呼籲與會者應戴口罩
2020-06-15 16:01:04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6月15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將重啟總統競選活動,首場集會將於當地時間6月19日,在俄克拉荷馬州塔爾薩舉行。政府官員和衛生專家紛紛呼籲,與會者應該戴上口罩。

  據報道,新冠疫情席捲全美各地,近日得克薩斯州、佛羅裏達州、北卡羅來納州和南卡羅來納州等州,新增病例、住院人數創下新高。俄克拉荷馬州本週末累計新增確診300余例,累計確診8231例。

  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接受美媒採訪時表示:“這(競選活動)是個隱憂,民眾必須遵守安全指南……必須維持社交距離,一定要遵守在特定地點遮掩臉部的做法。”

  美國疾控中心(CDC)12日敦促,涉及“呼喊、吟誦、高歌”的大型集會主辦單位,要“積極鼓勵參與者遮住臉部,以降低傳染新冠病毒的風險。”

  特朗普將於11月大選中尋求連任,在疫情導致競選活動停擺3個月後,他將重新舉辦大型造勢活動。但是,參加此次集會的報名者必須同意一份免責聲明,即若感染新冠病毒,將放棄起訴特朗普競選團隊或主辦地。

  俄克拉荷馬州塔爾薩衛生局局長達特説,希望能延後舉行室內的造勢活動。病毒在室內較易傳播,尤其彼此距離都很接近。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前局長戈特利布也説,他建議不要舉辦或參與大型政治造勢活動,“我們知道這些大型集會將帶來更多傳染。”戈特利布曾在疫情期間為白宮提供非正式諮詢。

  (原標題:特朗普將重啟總統競選活動 專家呼籲與會者應戴口罩)

標簽:特朗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