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世界最大反拱型水墊塘基坑充水 中國電建承建
2020-06-15 10:06:54來源:國資委網站編輯:趙妍

  世界最大反拱型水墊塘基坑充水 中國電建承建

  6月6日,由中國電建所屬水電八局承建的白鶴灘水電站世界最大反拱型水墊塘基坑順利充水,標誌著大壩具備擋水度汛條件,為安全度汛提供了有力保障,也為2021年7月首批機組發電奠定了堅實基礎。

  水墊塘是大壩工程重要的泄洪消能設施。白鶴灘水電站水墊塘採用反拱型底板複式梯形斷面設計,長360米,寬130米,充水後將形成深度達48米的水墊,承擔高水頭、高流速、巨泄量的泄洪消能任務。

  2020年是白鶴灘水電站建設決勝按期蓄水發電的關鍵年。為了實現水墊塘基坑按期充水重大節點目標,中國電建水電八局堅持“敬業、專業、人品、精品”的企業準則,提前11天實現二道壩全線封頂,優質按期完成水墊塘反拱底板施工,並達到進水條件。

  水墊塘基坑充水這一關鍵節點的實現,再次向全世界展現了中國水電工程人的實力與匠心。水電八局將牢記初心使命,認真貫徹三峽集團建設“精品工程、創新工程、綠色工程、民生工程、廉潔工程”的水電開發理念,為實現安全準點發電目標、建設新時代大國重器典範而不懈奮鬥。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