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接受體檢,已連續工作超140天
2020-06-15 15:45:18來源:海外網編輯:顏觀潮

  海外網6月15日電 截至當地時間13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已經連續工作了140天,當天他還在東京都的一家醫院接受了體檢。據悉,考慮到抗疫工作將一項長期任務,安倍為了確保健康不出問題每半年接受一次體檢。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14日報道,安倍上一次休息是在1月25日。從那以後,他為安排包機、發佈緊急狀態宣言、發放補貼和口罩等與疫情有關的工作而持續忙碌,週末和假日也會到首相官邸工作一到兩個小時或參加各種會議。

  疫情發生之前,安倍晚上經常參加聚餐,但考慮到多人聚餐的感染風險等因素,近三個月以來他沒有參加過任何晚間聚餐。不過,日本政府計劃從19日開始進一步解封,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和官房長官菅義偉等政府官員已經在當天安排好了聚餐,安倍也有可能在近期恢復以往的生活習慣。

  安倍13日在東京都內的慶應義塾大學醫院接受了體檢,他自2019年10月開始每半年體檢一次,以確保身體狀況不出問題。2006年他首次成為日本首相,但在2007年因為潰瘍性大腸炎復發辭職併入院治療,隨後短暫退隱調養身體。

  (原標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接受體檢,已連續工作超140天)

標簽:安倍晉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