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特朗普確認裁撤駐德美軍 德國駐美大使回應
2020-06-16 10:12:16來源:中新網編輯:梁靖雪

  中新網6月16日電 據路透社報道,當地時間15日,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美國將把駐德美軍人數將從現在的3.45萬減至2.5萬。

  據報道,15日,特朗普在白宮對記者説,“我們在保護德國,而他們卻拖欠債務。這説不通。”他還表示,如果德國不增加其軍費,美國將把其駐軍全部撤走。

  當前,約有3.45萬名美軍士兵駐紮德國,撤軍完成後將有2.5萬名美軍士兵繼續留在德國。對於撤軍的消息,德國與美國國內均出現反對聲浪,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的聲明是否會真正實施。

  德國駐美國大使埃米莉·哈伯15日表示,德國政府已正式獲悉這一決定,她指出,美軍在德國存在並不是為了保衛德方,而是為了維護跨大西洋安全。

  美國外交關係委員會智庫的戈登(Phil Gordon)説:“這一舉措肯定會在(美國)國會遭到兩黨強烈反對,因此任何實際行動都有可能被大大推遲,甚至不會付諸實施。”“此舉將進一步削弱盟國對北約和美國防務保障的信心。”

  報道稱,德國擁有美軍第二大海外軍事基地群,僅次於日本。美軍九大聯合作戰司令部中的歐洲、非洲司令部,總部都設在德國斯圖加特帕奇軍營。路透社稱,美軍在德國部署有核彈頭。

標簽:特朗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