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特朗普警告博爾頓出書或將“違法”
2020-06-17 09:25:46來源:新華網編輯:梁靖雪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15日警告他的前國家安全事務助理約翰·博爾頓,後者的新書涉嫌“泄密”,一旦出版,後者將可能承擔刑事責任。

  博爾頓的新書名為《生事之屋:白宮回憶錄》,擬6月23日出版。特朗普先前多次反對博爾頓出書,稱書中內容可能“泄密”。

  特朗普15日告訴媒體,博爾頓知道他的書中包含機密內容,而且沒有按照規定完成對這本書的審核以確保刪除涉密內容。

  “作為總統,我把我(與他人)的所有談話視為高度機密。這意味著,如果他(博爾頓)寫了一本書、如果這本書出版了,他就違反了法律,”特朗普説,“那是刑事責任,那可是件大事。”

  依照慣例,白宮官員出書內容將受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等部門審核。這一委員會今年早些時候初審書稿後認定,書中含有“大量保密信息”,繼而告知博爾頓的律師“一些保密信息達到絕密級別”。

  按照特朗普的説法,如果博爾頓在新書中就涉及總統的談話“撒謊”,他所面臨的問題“就變得更嚴重了”,“所以,讓我們看看會發生什麼”。

  博爾頓2018年3月被特朗普任命為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2019年9月,他因與特朗普在多項外交事務上分歧嚴重,被特朗普解職。

  出版商美國西蒙-舒斯特聯合出版社稱,博爾頓的書披露白宮處理對外關係內幕,“是唐納德·特朗普不想讓你們讀的書”。(鄭昊寧)

標簽:特朗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