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媒:特朗普政府擬推萬億美元基建計劃 刺激經濟復蘇
2020-06-17 16:18:34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6月17日電 據路透社報道,當地時間16日,知情人士表示,美國特朗普政府正在準備一項高達一萬億美元的基礎設施建設一攬子計劃,經費將重點用於道路和橋梁項目,以推動經濟復蘇。

  據報道,知情人士稱,運輸部正在準備的初步版本,為公路和橋梁等項目保留了大部分資金,但還將為5G無線基礎設施和農村寬頻,預留約四分之一的資金。

  白宮拒絕特別評論該項計劃。但白宮發言人賈德·迪爾在一份聲明中説,“自上任以來,特朗普總統一直認真對待基礎設施一攬子計劃,這將重建我們的道路和橋梁,投資于未來的行業,並提高效率。”

  報道稱,彭博社首先報道了這一消息,提振了當天美國股市,部分可能受益的公司股價上漲。

  報道指出,特朗普將於11月競選總統連任。在應對疫情及種族歧視問題上受到指責後,他希望通過刺激經濟發展,助力其大選連任。

  (原標題:外媒:特朗普政府擬推萬億美元基建計劃 刺激經濟復蘇)

標簽:特朗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