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受疫情應對與官員賄選影響 安倍內閣支持率再下跌
2020-06-22 10:03:33來源:中新網編輯:趙檸

  中新網6月22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共同社20至21日實施的全國電話輿論調查顯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內閣支持率繼續下跌,較5月底的上次調查下滑2.7個百分點,為36.7%。不支持率為49.7%,較上次增加4.2個百分點。

  關於因涉嫌違反《公職選舉法》被捕的前法相、眾議員河井克行及妻子、參議員河井案裏,認為“應當辭去議員職務”的回答高達90.4%。認為該黨總裁、首相安倍晉三“有很大責任”和“一定程度上有責任”的共計75.9%。

  由於調查方法不同無法簡單比較,但2012年第二屆安倍政府上臺後,內閣支持率在2017年7月創下最低紀錄的35.8%,此次的數字為第二低。在新冠疫情應對及檢察幹部人事問題消耗了政府力量的情況下,“政治與金錢”問題更是雪上加霜。

  關於新冠疫情平息後的消費刺激措施“Go To活動”事務委託費,被列入最多約300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99億元),認為“合適”的回答佔24.8%,認為“不合適”的有57.3%。對政府的新冠應對“給予好評”的為48.8%,超過“不予好評”的44.7%。

  有關政府及執政黨不同意在野黨延長會期的要求、決定閉會的例行國會,認為“應當延長”的受訪者為56.5%。

  關於下任首相的合適人選,回答前自民黨幹事長石破茂的最多,為23.6%;之後是安倍的14.2%。5月上旬的調查中,安倍為15.5%,石破為12.7%,此次發生逆轉。

  (原標題:受疫情應對與官員賄選影響 安倍內閣支持率再下跌)

標簽:安倍晉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