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衛健委專家:食品不會感染新冠病毒但可能被病毒污染
2020-06-23 17:15: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唐薇

  6月23日下午,北京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130場例行新聞發佈會,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等相關部門通報最新疫情以及防控舉措等情況,並答記者問。

  發佈會上,國家衛生健康委專家組專家、國家食品安全風險評估中心微生物實驗室主任李鳳琴表示,新冠病毒是不會在食品之間傳播的,但食品有可能被新冠病毒污染

  李鳳琴:有大量的科學數據表明,食品是不會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但是有可能被新冠病毒污染。

  食品被新冠病毒污染的可能途徑主要有兩個:一是受到含有病毒的水、食品包裝材料的污染;二是受到攜帶病毒的食品加工者的污染,如果食品加工者沒有按照正確的生産操作規範來經營食品,通過病毒攜帶者或者病人的飛沫以及密切接觸等途徑,是可能污染食品的表面的。因此,在食品的生産經營過程當中,應該嚴格按照良好的操作規範進行操作,做好食品加工環境,包括食品包裝材料的衛生消毒,嚴禁新型冠狀病毒攜帶者或者感染者經營食品,這些措施對於避免食品被新型冠狀病毒污染是非常重要的。

  (總臺央視記者 張偉澤 鄧煜洲)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