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一個以基督徒包裝的虛偽政客
2020-06-26 10:30:07來源:中國日報網編輯:任麗君

  蓬佩奧常常把“虔誠的福音派基督徒”挂在嘴邊,表面上看,好像真是這樣。他是“國會山事工”的內閣贊助人,參加白宮的內閣成員查經小組,每週都要跟從牧師學習查考《聖經》。前不久訪問埃及時,他在公開演講中稱自己的辦公桌上放著《聖經》,時刻提醒自己“上帝、上帝的話語和真理”。

  一個心中有上帝、跟從上帝話語的指引、追求福音真理的基督徒,他的行事為人應該完全傚法耶穌基督、遵照聖經教導,其中最基本的一條就是誠實正直,道德純粹,“要棄絕謊言,各人與鄰舍説實話”,更不能“作假見證陷害人”。

  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特別是一些美國政客出於一己私利,只求大選連任,漠視人民生命健康,屢屢失機、頻繁犯錯,導致疫情大流行。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佈的全球新冠肺炎數據實時統計系統,截至美國東部時間6月23日晚6時,全美報告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超過230萬例,死亡超過12萬例。此時,蓬佩奧非但沒有反省自己抗疫不力,想方設法彌補,防控疫情蔓延,反而瘋狂構陷中國,成篇累牘、喋喋不休地製造、散佈中國隱瞞疫情、欺騙世界等等謊言,企圖栽贓嫁禍,轉嫁責任。我們實在無法想像這些言行是出自一個秉持愛心的基督徒之口。

  蓬佩奧以前作過美國中情局局長,他曾坦陳中情局“我們撒謊、我們欺騙、我們偷竊,我們還有一門課來教這個”。現在,作為國務卿,蓬佩奧較之以往是有過之而無不及,顯然,他撒謊、欺騙的這一課要比查經班學得更好,也更拿手。只是,這樣做,他處處標榜的基督徒的原則何在?

  中國前幾個月艱苦卓絕的抗疫、付出了巨大犧牲和代價。但是,美國政府和政客從一開始就把疫情政治化。起初極不負責地質疑指責媒體報道是出於“政治動機”,是假新聞、炒作、誇大其詞、反應過度,自己則無所作為;到局面一發不可收拾時又一片混亂,只好在國際上甩鍋中國,轉移視線,掩蓋自己的無能。實際上,正是美國政府當初極力淡化疫情的嚴重性才導致了美國今天的嚴重後果。

  美國疫情大流行,超兩百萬人感染,十余萬人死亡,我們哀痛不已。近幾個月“基督徒”蓬佩奧等人的表現,讓我們看到的是他們所一心惦念的不是關心弟兄姐妹、普通民眾的生命與福祉,而是以競選連任、延續權力為目標,以切身利益、政治生涯為考量,為此,他們不得不用一連串不道德的謊言和誹謗來誤導輿論和民眾,推卸責任。毫無疑問,他的言行表明他已經放棄了對真理的持守,犧牲了他的信仰正直,如果他還有信仰的話。基督徒的忠誠與黨派政治博弈的二元論一定會限制他們效忠於見證基督和天國的能力。他不能又侍奉上帝,又侍奉瑪門。甚者,因為他們一再壓低自己的道德標準,損害的只能是福音派基督徒的聲譽和人們對於福音的認識和理解。他所代表的那個版本的基督教事實上正在弱化他們口口聲聲所宣稱的福音信仰。這是基督徒的悲哀。

  《聖經》要求我們行公義、好憐憫,以彰顯上帝的榮耀和良善,促進和好。蓬佩奧為甩鍋中國,把疫情源頭確定為武漢,把病毒稱作中國病毒,間接造成了美國國內針對亞裔和華裔的種族歧視事件和暴力仇恨犯罪的增加。不知道蓬佩奧在散播這些謠言,製造這種恐慌時,有沒有讀一下主耶穌在登山寶訓中的教導,“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上帝的兒子。”

  新冠病毒突如其來,疫情發展不可掌控。直至今天,我們對新冠病毒還有許多的不可知,疫情還充滿不確定性,現實和潛在的威脅、恐懼始終存在。病毒是全人類的共同敵人,在病毒面前,誰也無法獨善其身,需要各國政府、全世界人民同舟共濟,守望相助。人類對抗艾滋病、埃博拉病毒等的歷史經驗告訴我們,謠言、羞辱、歧視、排斥、推卸都是違反上帝旨意、違反人類尊嚴的,只會對疫情蔓延推波助瀾。基督徒應當做的,是傳講基於事實和科學基礎上的真相、反對羞辱和歧視,以愛心傳播希望,用禱告和勇氣在焦慮中給人以平安,在動蕩中給人以信靠。

  疫情發生後,中國政府始終堅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集中患者、集中資源、集中救治,付出了巨大努力和犧牲,取得了重大成果。在抗擊疫情的過程中,世界基督教教會聯合會、世界福音派聯盟、坎特伯雷大主教、多國教會和基督徒都為中國獻上恒切的禱告,給予熱心的鼓勵和實際的支持,讓中國基督徒感受到深切的主內情誼,加添了屬靈力量。美國埃默裏大學醫學院的基督徒微生物學家、參與當年美國本土埃博拉病毒患者救治的伊萊恩·伯德(Elaine Burd)1月底在接受《今日基督教》雜誌採訪時表示,她為三件重要的事情真切禱告:首先“為中國政府禱告,他們為人民作出了明智的、基於證據的決定……他們對防控疫情作出了恰當的反應”;其次,“努力為中國的醫護人員禱告,我知道他們物資匱乏”;第三,“為中國的普通民眾禱告,因為人們感染的速度之快仍然令人不安”。這才是基督徒應有的愛心和關切,擔當和作為。

  反觀蓬佩奧,從他嘴裏,我們聽不到“叫聽見的人得益處”的“造就人的好話”,只有滿嘴的謊言。求主把“一切苦毒、惱恨、忿怒、嚷鬧、譭謗,並一切的惡毒”從他裏面除掉,讓他能“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當然,我們都清楚,這毫無可能。因為,蓬佩奧已經深陷其中不能自拔了,他棄絕了真理,也就喪失了基督徒的自由。他只是一個以基督徒為包裝的徹頭徹尾的虛偽政客,除了操控利用宗教之外,他對宗教並沒有興趣。

  面對疫情,我們有信心,與科學家、醫療衛生人員、政府官員,以及全社會一道,共克時艱,共同努力,最終戰勝病毒。對於蓬佩奧,還是要送他一句《聖經》上的話:“你們的話,是,就説是;不是,就説不是;若再多説,就是出於那惡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