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被日本報復1週年 文在寅發聲:韓國經濟強勁 誰也無法撼動
2020-06-29 16:42:17來源:海外網編輯:顏觀潮

  海外網6月29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當地時間29日,韓國總統文在寅表示,日本對韓採取報復性出口措施已滿1年,但韓國未因此發生過一起生産損失,反而讓韓國提前實現了原料和零件的國産化。他還説,韓國開啟了經濟強勁發展的道路,誰也無法撼動。

  文在寅當天在青瓦臺主持高級幕僚參加的會議時表示,新冠疫情導致保護主義、國家利己主義在全球抬頭,國際分工正在瓦解,全球供應鏈正在迅速重組,其威脅程度比來自日本的出口管制更為嚴峻,需要採取積極的措施加以應對。

  文在寅説,日本斷然對韓採取出口管制措施,已有1年時間。期間韓國不受動搖,正面突破,化危機為機遇。“以為日本對韓國主力産業——半導體和顯示器下手,就能直接威脅到韓國經濟的看法,是錯誤的。”

  他表示,韓國未因此發生過一起生産損失,而是取得了許多成果,比如提前實現了原料和零件的國産化。

  “韓國開啟了一條經濟強勁發展的道路,誰也無法撼動。特別是政府和民間擰成一股繩,以及大中小企業的攜手合作,成了克服此次危機的決定性動力。我們有了擺脫依賴型經濟的信心。”文在寅説。

  對於全球供應鏈在疫情下面臨的危機,文在寅則表示,要化危為機,樹立明確的大膽目標,將韓國打造成原材料和零部件的強國、尖端産業的世界工廠。為此,政府和民間要再次擰成一股繩,動員全部的國家力量。

  (原標題:被日本報復1週年 文在寅發聲:韓國經濟強勁 誰也無法撼動)

標簽:文在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