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以“鴕鳥心態”應對疫情正將美國推向深淵
2020-06-29 10:54: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天哲

  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連續六天在3萬例以上,並且連續兩天突破4萬例,糟糕的疫情形勢,再次讓美國成為焦點。截至北京時間6月28日上午10時,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達2507930例,死亡病例達125504例。從霍普金斯大學公佈的數據看,美國確診病例的曲線不僅未曾拉平,反而近日還呈現急劇上升的趨勢。

  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26日彭斯在疫情簡報會上還以一種勝利者的姿態,誇耀特朗普政府的抗疫成就。彭斯表示,“我們減緩了病毒傳播速度,我們拉平了疫情增長曲線,我們挽救了更多美國人的性命。”當彭斯説出以上這些話時,不知道他是否會感到心虛。美國政客睜眼説瞎話的能力,再次讓人目瞪口呆。

  對於美國新增確診病例的激增,無論是特朗普還是彭斯都表示這是美國提高檢測能力的緣故。彭斯還為此誇耀稱“在某種程度上,這反映了(我們)在全國範圍內擴大檢測所取得的巨大成功”。是的,你沒聽錯。面對疫情形勢的惡化,特朗普和彭斯首先不是反思自己的防疫政策哪出了問題,而是在想方設法把一個“令人悲傷”的事粉飾成自己的功績。或許,我們可以引用一下休斯敦貝勒醫學院教授彼得·霍茨博士的一句話:“這是一場悲劇,更有甚者,它不被當成悲劇。”

  美國感染人數激增無疑標誌著特朗普政府防疫政策的失敗。美國防疫政策失敗還能從另一個事例反映出來——即歐盟在制定安全入境名單時可能將美國排除在外。

  6月26日,歐盟27國的大使們在布魯塞爾召開會議,討論從7月開始能入境歐盟的“安全名單”。據路透社27日報道,一名知情的外交官表示這份安全名單內沒有將美國列入。一名歐盟外交官對CNN説,美國遊客被允許入境的可能性幾乎為零,“鋻於他們的感染率,沒人相信這種可能性”。

  美國防疫政策失敗是特朗普政府採取“鴕鳥心態”的必然結果。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國傳播後,我們看到的是兩個極端:一邊是美國深陷疫情,另一邊是特朗普政府一面忽視科學建議一面誇耀自己的防疫成就。即使面對矛盾的事實數據,特朗普政府都能自圓其説。

  特朗普政府的這種心態就是典型的“鴕鳥心態”。認為不檢測、不確診就沒有疫情。少檢測、少確診,疫情就減輕了。一個國家攤上這麼不負責任的政治人物,其實是非常不幸的。如果特朗普政府繼續以這種“鴕鳥心態”應對疫情,美國將被推向深淵。(耿佩 國際在線評論員)

標簽:管窺天下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