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通過“香港自治法案” 外交部:停止推進,一切後果完全由美承擔!
2020-07-02 19:25: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時冉):針對美國會眾院已通過“香港自治法案”,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日在北京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對美國會執意推進審議有關涉港消極議案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趙立堅強調,包括香港國安法在內的涉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干涉。美方阻撓中方推進實施香港國安法的圖謀註定失敗。“我們敦促美方認清形勢,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務,停止審議推進、更不得簽署實施有關涉港消極議案,否則中方必將予以堅決有力反制,一切後果完全由美方承擔。美國一些人包藏禍心,一直不遺餘力策劃、製造、煽動所謂的‘美麗風景線’。建議他們還是把‘美麗的風景線’留給自己吧。”

  趙立堅表示,香港國安法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保障香港長治久安和長期繁榮穩定,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提供了強大制度和法律保障,得到了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擁護和支持。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