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安理會通過新冠肺炎疫情決議 外交部:多邊主義的勝利
2020-07-02 19:24: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時冉):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日在北京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歡迎安理會一致通過新冠肺炎疫情決議,稱決議的通過是聯合國和安理會的一項重要成果,是多邊主義的勝利。

  據報道,7月1日,安理會通過關於新冠肺炎疫情的決議,支持古特雷斯秘書長提出的全球停火協議,呼籲加強人道主義援助。對此,趙立堅表示,中方高興看到,安理會克服個別國家的重重阻力,通過了這份決議。“這項決議的通過,反映了安理會成員和聯合國會員國支持加強聯合國及其專門機構作用、團結合作抗擊疫情的普遍共識,體現了安理會的行動力、領導力,是安理會和聯合國的一項重要成果,是多邊主義的勝利。”

  趙立堅指出,中方呼籲各方踐行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弘揚多邊主義,團結協作應對疫情,捍衛《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他同時強調,中方願同各方一道,共同落實好安理會新冠肺炎疫情決議,支持安理會根據自身職責,繼續發揮積極作用。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