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重創新 引人才 廣西“雙創”工作邁上新臺階
2020-07-02 18:21: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天哲

  國際在線報道:2019年,廣西壯族自治區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和自治區關於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重大政策部署,結合正在開展的國家可持續發展創新示範區建設戰略,不斷推進企業創業創新工作,讓“雙創”工作邁上了新臺階。

  齊聚“雙創”要素 積極打造企業孵化基地

  在廣西南寧,政府引入華為、浪潮等知名企業,加快推進南寧·中關村創新示範基地、南寧·中關村科技園、中國—東盟新型智慧城市協同創新中心、力合南寧創新中心等一批平臺載體建設。

  而在廣西桂林,政府以國家高新技術開發區、桂林經濟技術開發區、高鐵經濟産業園等三大市屬園區為主要聚集地,逐步打造出一批頗具特色的新興産業基地。其中華為雲計算數據中心建成1000個機櫃,是當前全區最大的數據中心。

  堅持創新 不斷加強創新資源整合

  在廣西南寧,自治區政府積極匯集創新資源,將“雙創”工作與“一帶一路”建設相結合。2019年,南寧市引進了深圳力合科技創新中心、桂林電子科技大學南寧産教融合基地2家知名高端創新載體,並與清華大學深圳國際研究生院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實現全市“985”高校和國家科研院所分支機構零的突破。同時,南寧市還加快推進中國—東盟新型智慧城市協同創新中心建設,並與馬來西亞霹靂州、泰國孔敬市分別簽訂了《智慧城市夥伴關係合作備忘錄》,推動中國—東盟智慧城市網絡合作,共建數字絲綢之路。

  而柳州市則設置了中小企業科技創新臺階的評價體系,制定了“中小企業——科技型中小企業——國家高新技術企業——瞪羚企業——獨角獸企業”的企業定位標準。讓柳州市中小企業找準自身的創新定位,督促其邁上創新臺階。

  招才引才 “雙創”氛圍日益濃厚

  除了打造企業孵化基地,堅持創新理念外,廣西各市還積極推動人才引進,加強人才交流平臺建設。

  其中,廣西南寧舉辦了第二屆南寧市海(境)外人才創新創業大賽,吸引了442個高水準的海外人才項目參賽,探索出一條引進海外高層次人才推動創新發展的新通道。

  廣西北海市積極打造人才交流合作平臺,聚集了一批高層次創新人才,打造“成果超市”,形成“人才、技術、資金、服務”四要素高地,輻射各産業園區和高端服務業集聚區。

  2019年北海市完成重大科技成果轉化項目30項,技術成交額7億多元,帶動産值2.89億元,稅收1005.44萬元。引進阿裏雲、中國再生醫學國際有限公司合作,引進區外高層次創新人才40人,助推區域經濟健康快速發展。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