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疫情之下中資企業攜手尼泊爾朋友共克時艱
2020-07-03 22:05: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邁拉穆齊引水工程項目隧洞鑽孔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玥):新冠肺炎疫情在尼泊爾出現的時間相對較晚,但是因為經濟落後、醫療設施不足,尼泊爾政府和民眾在抗擊疫情的過程中面臨更大的挑戰。在這種情況下,在尼泊爾進行“一帶一路”項目建設的很多中資企業積極攜手尼泊爾朋友,力所能及地提供各種幫助,與他們共克時艱。

  總部位於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的喜馬拉雅航空公司(喜航)由西藏民航發展投資有限公司和尼泊爾雪人環球投資公司共同投資成立,作為中國西藏自治區在尼泊爾投資的重要“一帶一路”項目公司,喜馬拉雅航空在疫情期間主動承擔起聯通尼中防疫物資物流通道的重要責任。中國剛剛發生疫情的時候,很多在尼中資企業、華人華僑和遊客為祖國採購、捐贈防疫物資,喜航多次為這些物資提供了免費運輸。如今中國的疫情基本得到控制,但是尼泊爾疫情日益嚴峻,中國各界為尼泊爾捐贈了大批醫療防疫物資,喜航為此了開通了安全、高效、便捷的空中運輸通道。對此,喜馬拉雅航空公司總裁周恩永介紹説:“喜航架起的這條‘空中絲路’承載了中國政府和人民的真情與溫暖,受到了尼泊爾政府的高度評價。患難見真情。疫情阻擋不了兩國之間的交流與聯通,希望我們架起的空中絲路,能夠讓天塹變通途,讓中尼兩國人民的友誼跨過喜馬拉雅山,讓友誼之手握得更緊。”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喜航運輸防疫物資

  特裏布萬國際機場是尼泊爾唯一的國際機場,疫情之前每日起降500多架次的航班,但是機場年久失修,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2018年底,中國航空技術國際工程有限公司尼泊爾分公司承建的特裏布萬國際機場跑道及平滑道修復項目正式開工,並且在2019年底全部完工,比合同工期提前了128天。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尼泊爾採取了較為嚴格的封鎖措施,該公司目前承接的特裏布萬國際機場站坪和平滑道擴建工程以及中國援尼泊爾兩處學校的重建項目一度被迫停工。今年6月,尼泊爾政府逐步分階段解封,中航國際工程尼泊爾分公司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立即啟動復工復産,力爭減少損失,早日讓尼泊爾朋友享受到中資企業的建設成果。中航國際工程尼泊爾分公司國別經理韓克強説:“6月中旬,尼泊爾政府已經執行了解封,我們考慮到學校和機場基礎建設對尼泊爾在疫情結束後的經濟復蘇和教育發展是至關重要的,所以我們在疫情嚴峻時期,在保證員工安全、完善防疫措施的基礎上,堅定地決定響應尼泊爾政府號召,不遺餘力地進行復工復産,為尼泊爾經濟復蘇,擺脫困境做出貢獻,也希望給尼泊爾政府面臨的就業問題進行減壓,展現中國企業的擔當和實力。”

  為解決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地區飲用水嚴重短缺的問題,尼泊爾政府自上世紀末就開始籌劃在位於加德滿都65公里的邁拉穆齊打造引水工程項目,但是過去二十多年來由於各種原因始終沒有完成建設。中國電建於2019年10月中標並繼續建設該項目的未完工程,在大壩、引水隧洞的五個施工區平行作業,有條不紊地開展施工。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給邁拉穆齊項目帶來了新的挑戰。項目部一邊嚴格落實防疫措施,一邊科學有序地安排施工生産,確保疫情防控和生産經營同步平穩推進。邁拉穆齊引水工程項目常務副經理王偉介紹説:“在做好疫情防控並保證安全的前提下,項目部全體員工共同努力,隧洞工區在7月初將達到通水目標,比業主要求的合同工期提前3個月的時間。在接下來的工作中我們也會更加努力,一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另一方面繼續完成後續工作,給加德滿都和周邊城市的居民儘早提供乾淨的水源。”

  疫情之下,在尼中資企業沒有絲毫懈怠,在“一帶一路”項目的建設中肩負起大國央企的責任與擔當,為加強中尼互聯互通、共建共享和民間友誼作出了積極貢獻。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中航國際工程承建特裏布萬國際機場改造夜間施工現場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