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政府擬建虛擬邊境墻 對非法移民入境加大監控
2020-07-03 16:47:06來源:中新網編輯:趙檸

  中新網7月3日電 據美國中文網2日報道,美國政府正在與一家初創公司Anduril合作,擬修建一座虛擬邊境墻,監控非法移民進入美國的情況。

  據報道,這堵“墻”將使用攝像機、熱成像設備和由200個太陽能供電的監視塔組成的網絡,來探測偏遠地區和農村地區的活動跡象,人工智能將能夠區分人類和動物及其他物體。該系統不會使用面部識別。

  任何記錄下來的動作及人們的位置,都會被發送到美國邊境巡邏人員的手機上。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在其網站上發佈的一份聲明中表示,計劃在2022年之前建造200座監視塔。該系統是可移動的,可以從一個位置移動到另一個位置,安裝只需要兩個小時。

  Anduril公司方面表示,這筆交易價值數億美元。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出的有爭議的美墨邊境墻相比,該系統是一種高科技、廉價的替代方案,前者耗資150億美元,對環境造成沉重打擊。

  報道稱,美國民主黨長期以來一直在推動使用智慧技術來監測邊境,以取代昂貴的實體墻。但非裔男子弗洛伊德被暴力執法致死一事,引發了對執法部門濫用權力的擔憂,也可能影響民主黨人對這項技術的支持。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