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馬克龍稱法國尚未擺脫健康危機 不排除恢復管制的可能性
2020-07-03 10:38:52來源:中新網編輯:趙檸

  (抗擊新冠肺炎)馬克龍稱法國尚未擺脫健康危機 不排除恢復管制的可能性

  中新社巴黎7月2日電 (記者 李洋)法國總統馬克龍當地時間2日稱,法國尚未擺脫新冠肺炎疫情引發的健康危機,並不排除恢復採取管制措施的可能性。

  馬克龍當天在總統府愛麗舍宮接受多家法國地方媒體的集體採訪,談及目前法國的疫情形勢。對於未來是否恢復管制措施,馬克龍指出,任何可能性都不能被排除。他表示,法國官方將採取措施盡可能避免發生“復封”。

  馬克龍説,並不清楚今後新冠病毒的傳播是否會加速,對於新冠病毒的了解還不全面,因此有必要作好各種準備。他説,目前法國從疫情最嚴重的階段走出來,處於疫情的“警戒”階段,今年夏天政府會繼續推動防範病毒擴散的相關工作。

  馬克龍還表示,在法國海外省馬約特島和法屬圭亞那,新冠病毒還在活躍傳播,因此必須為這兩個地區繼續動員,共同對抗疫情。

  馬克龍強調,他2017年就任總統後採取的一系列政策是正確的,但是現在不能無視國家所面臨的國際局勢緊張以及經濟危機,恢復之路將很困難,必須為此做好準備。他説,將圍繞法國經濟、社會和環境“重建一條新道路”。

  另外,對於法國政府有可能近期進行改組、菲利普是否繼續留任總理等相關問題,馬克龍重申了他對菲利普的支持,並積極評價他們之間的“信任關係”。但馬克龍沒有具體説明菲利普是否在政府改組後仍是政府團隊的成員。

  法國衛生部長維蘭2日表示,會“竭盡所能”避免疫情反彈,已經制定了應對疫情反彈的計劃,防範出現重新採取管制措施的情況。他還呼籲民眾使用旨在防控疫情的手機軟體。

  根據法國衛生部2日晚公佈的疫情數據,法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現為29875例,新增確診病例659例;住院病例為8148例,其中重症病例降至573例。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