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世衛組織稱全球科學家加強合作 15個新冠疫苗研發團隊公開試驗設計方案
2020-07-03 06:05: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易歆):世界衛生組織首席科學家 蘇米婭·斯瓦米納坦 2號在新聞發佈會上透露,在剛剛結束的第二屆研究與創新論壇上,15個已經進入臨床試驗階段的新冠疫苗的研究團隊公開了他們的試驗設計方案。“目前全球共有17個新冠疫苗進入了臨床試驗階段,其中的15個分享了他們的疫苗試驗設計方案。這樣,我們就能夠進行比較和對比,並就不同的贊助商或開發者正在考慮的各種試驗設計進行介紹。”

  第二屆研究與創新論壇于7月1號至2號舉行,共有來自93個國家和地區的近1300名專家參加了會議。斯瓦米納坦表示,所有科學家都表現出了強烈的合作意願,就下一步的研究重點、治療方法、疫苗等進行了廣泛的討論。

  世衛組織衛生研發部門責任人 安娜·雷斯特雷波表示,要感謝相關研究團隊,是他們使得 對新冠疫苗的評估 有了一個透明的過程。“這是一次擁有高透明度和充分交流的出色活動,因為它使得我們所有人都可以就不同的設計方案進行對比和權衡,並就如何確保我們能擁有最佳的臨床表現進行了對話。一些方案兼顧了速度和有效性,這讓我們可以進行穩健估計。”

  雷斯特雷波表示,全世界有超過150個新冠疫苗正在研發中,會有越來越多的疫苗進入臨床試驗階段。她表示,現在無法給出疫苗投入使用的時間表,“但重要的是,我們取得了很多共識,我們進行了許多重要的合作。我們正加快對這些疫苗的評估並努力提高他們的有效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