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拉加經委會預計疫情將造成地區270萬家企業倒閉
2020-07-03 17:10:35來源:新華網編輯:趙檸

  新華社聖地亞哥7月2日電(記者尹南 張笑然)聯合國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經濟委員會(拉加經委會)2日發佈報告預計,新冠疫情將造成拉美和加勒比地區270萬家企業倒閉,減少850萬個就業崗位。

  拉加經委會執行秘書巴爾塞納説,疫情發生以來,本地區絕大多數企業收入銳減、經營困難,尤其是中小微企業所受衝擊最為嚴重。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行業是批發和零售業、旅遊業、酒店和餐飲業等。

  巴爾塞納強調,疫情危機凸顯建立新發展模式的必要性,目前採取的策略應既能應對危機,又有助於克服經濟和社會的結構性弱點。

  拉加經委會此前同國際勞工組織聯合發佈報告説,新冠疫情將嚴重影響拉美和加勒比地區就業形勢,今年該地區失業率預計將升至11.5%。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