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國政府援助巴西首批抗疫物資交接儀式在線舉行
2020-07-03 10:19: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6016_ef159a5c-f687-4b60-96b3-fbe99776455a

中國政府援助巴西首批抗疫物資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馬潔):當地時間7月2日,中國政府援助巴西的首批抗疫物資交接儀式在線舉行。中國駐巴西大使楊萬明、巴西衛生部國際司司長弗拉維奧·韋內克等出席交接儀式。

  中國駐巴西大使楊萬明在交接儀式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中巴兩國守望相助,密切合作。在中國抗疫最艱難的時刻,巴西政府和社會各界送來寶貴聲援。巴西出現疫情後,中國率先馳援,同當地人民堅定站在一起。中方根據巴方需求,緊急籌集了2噸多重的援巴抗疫物資。同時,中國政府第二批援巴物資也已啟運,價值超過150萬雷亞爾,希望專用於支持亞馬孫地區印第安原住民抗疫。此外,已有20多個中國省市和30多家企業已經或即將向巴西30多個州市捐贈醫療物資。這些舉動承載著中國人民對巴西人民的深情厚誼,也表明作為全面戰略夥伴,中巴有著共克時艱的堅定意願。

  巴西衛生部國際司司長弗拉維奧·韋內克代表巴西政府感謝中方在此艱難時期向巴西伸出援手助巴抗疫。弗拉維奧説,自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很多中國企業自發向巴西捐贈防疫物資。中國醫療衛生專家和巴西衛生部團隊舉行了視頻會議,交流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和診療等經驗。巴西對中方的援助深表感謝。

  據悉,中國政府首批援巴抗疫物資包括5000件防護服、1萬枚N95口罩、5萬枚外科口罩和大量眼罩、手套、鞋套和體溫計等醫療用品。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