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蓬佩奧等美政客再就涉疆問題拋謬論 外交部:充分暴露其挑撥中國民族關係的偽善面孔
2020-07-03 19:20: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丁寧):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3日在北京説,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等美國政客在涉疆問題上一再拋出謬論,炮製各種假新聞,無端指責中國治疆政策,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據報道,美國國務卿蓬佩奧7月1日發表聲明稱,美國務院和財政部、商務部、國土安全部發佈警告,提醒企業注意與參與所謂侵犯人權行為的實體相關的供應鏈風險,包括新疆和中國其他地方“強迫勞動”。

  對此,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上答問時指出,所謂“強迫勞動”問題,完全是美西方一些機構和人員憑空捏造,嚴重違背事實。新疆籍少數民族務工人員作為中國廣大勞動者的一部分,各項權益都受到法律保護,都有選擇職業的自由,去什麼地方,幹什麼工作,都是出於自己的意願,人身自由從未受到任何限制。他們的風俗習慣,宗教信仰、語言文字均依法受到保護。有關企業也為少數民族務工人員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生活條件,讓他們工作舒心,生活安心,家人放心。新疆自治區政府根據各族群眾就業意願積極採取措施,最大限度保證他們的勞動就業權利。趙立堅説,“我在這裡可以給大家透露一個數字,自2018年以來,新疆累計轉移南疆貧困家庭富餘勞動力15.1萬餘人,不少人年收入達到4.5萬元,全部實現了脫貧。因此哪兒來的強迫勞動一説?美方一些人一方面口口聲聲稱關心新疆少數民族,一方面又採取各種措施打壓新疆企業,充分暴露了這些人遏制新疆發展,挑撥中國民族關係的偽善面孔和醜惡面目。”

  趙立堅表示,中方敦促美方尊重事實,放下偏見,停止搞政治操弄,停止損人不利己的錯誤言行,停止借涉疆問題干擾破壞中美企業之間的正常經貿合作,多做有利於中美互信與合作的事。他強調,中方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不會動搖,任何企圖破壞新疆繁榮穩定,遏制中國發展進步的圖謀不會也不可能得逞。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