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土耳其華人華僑堅決擁護和支持香港國安法生效實施
2020-07-03 16:55: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閆偉):6月30日,《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經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審議通過,正式開始實施。對此,土耳其華人華僑紛紛表示堅決擁護和支持香港國安法生效實施,認為該法的實施將維護香港的長治久安,促進香港的繁榮與發展。

  在6月30日全國人大通過香港國安法的當晚,土耳其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就發表書面聲明,堅決擁護和支持香港國安法正式生效並開始實施。聲明表示,香港國安法的通過是一件令人鼓舞的國家大事,土耳其華人華僑為之興奮。一個和諧穩定的香港社會,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熱愛和平的人民的共同願望。香港國安法是實現“一國兩制”、為香港同胞謀福祉的基石。土耳其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陳偉表示,香港國安法的出臺和實施非常及時,將保障香港人民安居樂業,“香港國安法我感到是很及時的,這樣香港人民才能安居樂業,才能有經濟發展。一個國家要發展,這個國家肯定要安全。沒有國安法,國家不安全,怎麼發展經濟!”

  土耳其安塔利亞華人華僑協會主席瑪依努爾認為,亂港分子的暴力行為嚴重影響了香港百姓的正常生活,給香港經濟和社會造成極為惡劣的負面影響。香港國安法的出臺,將打亂敵對勢力的如意算盤,從根本上遏制他們的活動。“這個立法,能夠制止香港某些別有用心的人,長久以來對中國的污名化和妖魔化。我覺得也能夠徹底粉碎亂港分子的一些不良的企圖,或者邪惡的企圖,也能讓香港市民過上安寧的、正常的生活。”

  伊茲密爾華人華僑協會會長王興華表示,香港國安法的出臺,對亂港分子形成了極大的震懾,不少所謂的“頭目”已經原形畢露,紛紛宣佈退出亂港組織或者直接“退休”,國安法的“威力”已經開始顯現。他説,隨著國安法的實施,香港必將迎來穩定發展,“現在國安法一實施,(香港局勢)穩定了,平和了。我要見到他們(土耳其朋友)就鼓勵他們去了。現在土耳其到香港的飛機也通航了,香港也沒有去年那種雜七雜八的事情了,疫情也控制了。香港,不管是做生意,還是旅遊,都是非常好的,是世界的一個亮點。”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