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俄知名媒體人再批美國雙重標準干涉他國內政 認為香港國安法的頒布及時正確
2020-07-03 16:12: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a4fdff4d-ed68-4bd6-9ced-776ae3a48347

卡拉欽斯基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王毓韻、顧鑫):日前,俄羅斯遠東地區主流媒體——東方媒體新聞網主編安德烈·卡拉欽斯基發表題為《美國的雙重標準:為了洗腦和稱霸》的署名文章,批評美國政客運用雙重標準干涉他國內政的險惡用心。7月2日,卡拉欽斯基接受總臺記者專訪時再次譴責美國在香港、新疆、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等多個問題上的“雙標”、“甩鍋”行為,同時高度稱讚中國及時出臺香港國安法。

  卡拉欽斯基表示,他注意到,當中國經濟發展到世界領先水準時,以美國為首的一些西方國家不斷試圖通過各種手段阻撓中國發展,包括以新疆、香港等問題干涉中國內政。卡拉欽斯基認為,中國全國人大及時通過香港國安法,維護當地和平穩定的做法非常正確,“所謂香港或者新疆問題,都是美國壓制‘對手’的藉口,並且他們會不遺餘力地尋找更多藉口。這是中國內部事務。一個不可更改的事實是,中國對香港擁有絕對的主權,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所以非常重要的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應儘早完成基本法第23條立法。我認為,全國人大及時通過香港國安法是非常正確的。”

  卡拉欽斯基表示,美國同樣沒有權力干涉所謂“新疆問題”,“我四年前去過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強烈感受到中國中央政府對新疆的重視程度。我認為中央有必要為維護地方的穩定採取必要的措施。而反觀美國,他們有什麼權力去干涉他國的內政?” 

  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美國自己抗擊疫情不力引發了巨大的負面影響,但美國不反思自身問題,反而第一時間污名化中國。卡拉欽斯基説,“我認為所謂‘新冠病毒的起源是中國’這種説法既奇怪又愚蠢。新冠病毒是全球性的問題,在大家都不知道怎麼應對它的時候,中國首先在與病毒抗爭中分享了經驗。美國(把疫情)歸咎中國的説法令人難以置信。同時,説病毒來自人工渠道的説法也根本無從證實。”

  卡拉欽斯基表示,越來越多的事實證明,在國際事務中,美國總是霸道地不允許其他國家評論美國的行為,自己卻用另一重標準去干涉他國事務。其境內的反種族主義運動充分暴露了美國的“雙標”思維。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