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老外有話説】新冠病毒:“戰疫”尚未結束
2020-07-03 19:27: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作者:奧利弗·格朗讓(Olivier Grandjean),國際電視專家,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法語部(頻道)主持人 

  自今年年初新冠病毒暴發以來,疫情持續佔據國際新聞頭版頭條,國際社會積極採取措施加強應對。

  中國採取了全面、嚴格、徹底的疫情防控措施,以前所未有的規模向新冠病毒宣戰。在中國政府和各級官員的指導下,全體中國人民團結抗疫,嚴防新冠病毒的傳播。人人都身處這場“戰疫”的前線,竭盡所能、貢獻力量。

  有些感染者永遠離開了我們。英雄的醫務人員挺身而出,其中有些人為此獻出了生命。全體人民齊心協力,共同應對這一全球性的災難。 

  中國為有效防控疫情所付出的巨大努力最終取得積極成效。四月,新冠病毒在中國境內得到有效遏制,僅有幾個境外輸入病例,且在與人群進行任何接觸之前,就被送往定點醫療機構接受救治。所有旅客都需接受嚴格的檢疫措施,以確保健康安全。

  為徹底消滅疫情,中國採取嚴格措施,可見其面對危機絕不鬆懈、嚴陣以待的態度。從二月到三月,中國人過著和以往截然不同的生活,這種狀態持續到了四月、五月。整整56天的時間裏,北京沒有本地新增確診病例。六月中旬,北京最後一名本地確診患者痊癒出院。生活逐漸恢復了正常,這對於每個人而言都是難得的快樂。 

  然而就在這時,令人未曾預料到的是,北京市再次出現新冠肺炎本土病例。 一夜之間,原本已經被逐步取消的最嚴厲的措施,全部重新生效;一夜之間,北京以極強的行動力和難以置信的團結重新打響“戰疫”。在全市範圍內,對重點行業、重點領域、重點地區人員進行大規模核酸檢測;3家市場周邊共28個小區實施封閉管理並開展核酸檢測;重新關閉所有公共場所和學校;嚴格出入京管理,堅決阻斷疫情傳播渠道。 

  短短幾天內,北京進行了數百萬人次的核酸檢測,北京城市應急機製作出了有效精準的反應!北京的醫務人員、醫療設施、防控物資和對病毒防控知識的了解都比年初好得多。兩周的抗疫工作取得積極成效,疫情得到控制,不再擴散,新增病例逐漸減少。目前,北京約有300余名患者正在進行隔離治療,大量核酸檢測仍在繼續。相信只需再堅持一下,嚴格遵守防疫要求,病毒就能得到全面控制。

  我們一定能打贏這場“戰疫”,毫無疑問。但與此同時,我們應當從這場危機中吸取教訓,必須改變某些過時的習俗、行為或教條,保護自然是當務之急,重中之重。讓我們在環保路上攜手並肩,避免其它致命的病毒危機。

  (翻譯:于思源 劉群)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