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國-阿拉伯國家合作論壇第九屆部長級會議將舉行 外交部:攜手打造面向新時代的中阿命運共同體
2020-07-03 21:19: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玉國

  經中阿雙方共同商定,中國-阿拉伯國家合作論壇第九屆部長級會議將於7月6日以視頻方式舉行。在今天(2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趙立堅表示,中阿合作論壇第九屆部長級會議將由王毅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約旦外交與僑務大臣薩法迪共同主持,阿盟成員國外長及阿盟秘書長蓋特將與會。

  趙立堅指出,中方高度重視發展中阿戰略夥伴關係,中阿始終是互惠互利的好夥伴、同甘共苦的好兄弟。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中阿患難與共,並肩戰鬥,團結互助,雙方關係得到深化和昇華。當前新冠病毒仍在全球肆虐,在此背景下召開本屆部長會,有利於發出中阿雙方繼續凝聚團結合作共識,支持多邊主義,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的問題上相互支持,攜手打造面向新時代的中阿命運共同體等積極信號。中方願同與會各方一道,共同推動部長會取得圓滿成功。

  (總臺央視記者 黃惠馨 靳丹妮)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