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綜合消息:非洲大陸新冠疫情持續 部分國家將恢復通航
2020-07-03 17:01:22來源:新華網編輯:趙檸

  新華社阿克拉7月2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截至7月2日,非洲地區已有南非、埃及、尼日利亞、迦納、阿爾及利亞、喀麥隆、摩洛哥7國新冠病例數破萬。部分非洲國家已決定恢復通航,一些國家的重要行業也開始逐步解封以振興經濟。

  塞內加爾衛生和社會行動部7月2日表示,新冠疫情在該國仍處於上升趨勢,過去24小時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29例,累計確診病例7054例;累計治愈4599例;累計死亡病例121例。新冠定點醫院在838名新冠病人的治療中使用了羥氯喹和阿奇黴素組合。接受這種方案治療的病人平均住院治療天數為10天,比其他病人縮短了2天。

  莫桑比克衛生部長阿明多·蒂亞戈2日宣佈,北部楠普拉省新建的新冠病毒實驗室正式投入使用。此前,僅有位於首都馬普托的國家衛生研究所下屬的一個實驗室具備新冠病毒檢測能力。隨著檢測能力的提高,未來幾天確診病例數可能會出現較快增長。該國已累計確診918例,其中超過300例出現在楠普拉省。

  非洲許多國家採取停航、封閉邊境和封城等措施遏制疫情傳播,但同時給經濟發展帶來負面影響。

  納米比亞勞工部發佈的最新數據顯示,疫情導致該國失業率激增。3月27日至6月12日期間,納米比亞已有290家企業或僱主裁撤4460名僱員。其中,住宿業和餐飲業受影響最大,有1754人被裁員。

  儘管病例數仍在持續增加,但部分非洲國家已決定恢復通航。

  尼日利亞航空部1日表示,尼各大機場將於近期陸續恢複國內航班的運營,其中首都阿布賈和經濟中心拉各斯的機場將於8日率先開放,其他城市機場將於11日起陸續開放。國際航班的恢復日期將在適當時候宣佈。

  塞內加爾總統馬基·薩勒6月29日在電視講話中宣佈國際航班將從7月15日起逐步恢復。在國際航班復航後,所有來塞的旅客需要在入境前提供新冠檢測報告。

  塞拉利昂總統比奧6月23日在社交平臺宣佈該國將復航,但尚未明確具體通航日期。截至2日,該國復航工作仍在進一步推進中。莫桑比克有關部門6月29日宣佈在未來一個月內逐步放鬆部分管制措施,其中包括“有選擇地和部分國家、地區恢復通航”。

  一些國家也開始逐步解封重要行業以振興經濟。

  津巴布韋的旅遊業于1日開始解封。受新冠疫情影響,國際遊客無法來津,津政府因而側重拉動內需,鼓勵本國民眾在國內旅遊,以推動旅遊業復蘇。1日開始,津巴布韋各餐館被允許開放堂食,但入座率不得超過50%。

  肯尼亞僱主聯合會1日表示,中國在新冠疫情後重新開放經濟方面的經驗,對尋求啟動業務的當地企業具有重要參考意義。肯尼亞將利用與中國強勁的經貿關係,加快當地企業的安全復工。(執筆記者:許正;參與記者:吳長偉、郭駿、邢建橋、張玉亮、儲信艷、李斯博、高竹、張改萍、鄭揚子、王松宇、荊晶、楊臻、趙宇鵬、楊孟曦、文浩、聶祖國)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