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快訊!樸槿惠干政案和受賄案重審宣判 獲刑20年
2020-07-10 14:13:51來源:海外網編輯:顏觀潮

快訊!樸槿惠干政案和受賄案重審宣判 獲刑20年

  資料圖:樸槿惠戴手銬出庭受審

  海外網7月10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當地時間10日下午,首爾高等法院對韓國前總統樸槿惠親信干政案和國情院受賄案作出重審宣判,樸槿惠獲刑20年。早前,檢方要求判處樸槿惠35年有期徒刑。

  樸槿惠現年69歲,她自2017年10月後缺席所有庭審,此次仍然缺席。

  樸槿惠早前因三樁案件合計獲刑32年,目前正在首爾拘留所服刑。據韓媒news 1報道,對於7月10日的判決結果,樸槿惠方面可上訴至最高法院,若放棄,就意味著三樁案件全部結案。

  三樁案件分別是:親信干政案,樸槿惠二審獲刑25年、處罰200億韓元(約合1.2億元人民幣);收受國家情報院賄賂案,二審獲刑5年、追繳27億韓元(1591萬元人民幣);2016年在國會選舉中非法干預選情案,獲刑2年。

  2019年,韓國最高法院駁回干政案和受賄案的二審判決,並將兩個案件發回首爾高等法院重新審理。首爾高等法院將兩個案件合併審理,並在7月10日一併宣判。

快訊!樸槿惠干政案和受賄案重審宣判 獲刑20年

  樸槿惠(右一)與姐姐樸在玉(左一)同框

  7月10日,還是樸槿惠同父異母姐姐樸在玉出殯的日子。樸在玉7日晚去世,終年84歲。8日,監獄方面告訴樸槿惠這一消息,不過,樸槿惠未作出特別的反應,她既沒有請假,也沒有申請暫停執行監禁。韓聯社稱,這意味著她不會出席姐姐的葬禮。

  (原標題:快訊!樸槿惠干政案和受賄案重審宣判 獲刑20年)

標簽:樸槿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