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解放軍報評論員:關鍵時刻要發揮突擊隊作用
2020-07-18 19:57:47來源:中國軍網編輯:楊磊

  關鍵時刻要發揮突擊隊作用

  ■解放軍報評論員

  在軍民攜手、共戰洪災的關鍵時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召開會議,對落實主體責任、加強預警防範、謀劃災後重建、提高災害防禦能力、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災工作等,進行全面部署和科學安排。習主席主持會議併發表重要講話,高度肯定防汛救災工作取得的積極成效,突出強調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意義,科學分析防汛救災工作面臨的嚴峻形勢,明確要求始終把保障人民生命財産安全放在第一位,採取更加有力措施,切實做好防汛救災各項工作。習主席的重要講話,是對防汛救災工作的再研究、再部署、再動員,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指導性、針對性,為確保打贏防汛救災這場硬仗指明瞭方向、提供了遵循。

  防汛救災關係人民生命財産安全,關係糧食安全、經濟安全、社會安全、國家安全。今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之年,也是“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做好防汛救災工作十分重要。黨中央高度重視今年的防汛救災工作,5月19日,習主席在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研究有關工作時,要求有關方面高度重視今年汛期長江中下游汛情,壓實防汛工作責任,克服疫情影響,搶抓水利工程修復,加強物資儲備,組織開展搶險培訓和演習,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財産安全。習主席還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各地區和有關部門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災工作;要求各級黨委和政府壓實責任,勇於擔當,採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全力搶險救援,盡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生命財産安全。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廣大幹部群眾團結奮戰,防汛救災工作有序有力推進,取得了積極成效。特別是人民解放軍和武警部隊聞令而動,迅即奔赴搶險救災一線,關鍵時刻發揮了突擊隊作用。

  人民軍隊素以敢打硬仗、突擊力強著稱於世。不論是在革命戰爭年代,還是在和平建設時期,不論是在烽火硝煙的戰場上,還是在險象環生的搶險救援中,敢打硬仗始終是我軍的優良傳統和戰鬥作風。無論任務多麼艱巨、情況多麼複雜,英雄的人民軍隊總是勇往直前、義無反顧。這次抗洪救災,形勢嚴峻複雜,任務艱巨繁重,同樣需要人民子弟兵堅決發揮突擊隊作用,哪群眾最需要,就出現在哪;哪任務最艱巨,就戰鬥在哪。

  “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當前,全國防汛進入“七下八上”階段,長江流域中上游地區降雨仍然偏多,黃河中上游、海河、松花江、淮河流域可能發生較重汛情。全軍官兵要牢記習主席囑託,恪守人民軍隊宗旨,勇挑重擔、迎難而上,始終做黨和人民信賴的人民子弟兵。各部隊要加強組織領導,搞好科學統籌,密切軍地協同,抓實抓細抗洪救災各項措施。各級領導幹部要深入一線、靠前指揮,在抗洪救災第一線體現責任擔當,組織帶領廣大官兵眾志成城、頑強奮鬥。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充分發揮戰鬥堡壘作用和先鋒模範作用,主動擔當、敢打頭陣,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密切聯繫群眾優勢轉化為防汛救災的強大政治優勢,讓黨旗在防汛救災第一線高高飄揚。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